中國新聞快報:留美中國學生不懼中共 公開聲援四通橋勇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中共二十大氣氛緊張,維穩加碼,民怨加劇。四通橋抗議發酵,留美中國學生聲援四通橋勇士,中國家人被警察找上門。首先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中國新聞快報》。

二十大氣氛緊張 北京滿街軍警 看橋員上崗

中共在二十大前,以「百日安全行動」為名,抓捕了140萬人。在二十大開幕後,北京的氣氛更加緊張。

10月21日,在北京三元橋上多處可見看橋員的身影,他們附近還搭著帳篷。

而這並不僅僅是北京特有的景觀。在廣州的各大立交橋上守橋員也已上崗。

風聲鶴唳 北京公交車上警察站崗

10月21日,在北京天安門,有多名警察在一輛公交車上站崗。

北京市民:「這兒,天安門。」

有網友評論:「中共花了多少錢在維權?本來可以用來好好改善百姓生活的。」

留學生聲援四通橋勇士 中國警察找上家人

北京四通橋抗議事件持續發酵。10月18日,在美國留學的韓宇濤在校園聲援四通橋勇士,僅隔一天,他在北京的家人就被北京警察找上門。

對於中共向自己的家人施壓,韓宇濤表示不會屈服。10月19日,他對自由亞洲電台說:「我爲什麼還要害怕它們(中共政府)的暴政呢?難道我要繼續沉默嗎?爲什麼我不能反抗?」

極端管控釀民怨 武漢礄口區連夜封控

10月20日,湖北武漢礄口區連夜實施封控。

當地居民:「一整條馬路都封了。」

當地居民:「這架勢,前所未有。」

當地居民:「全部都封閉了。走了兩三公里才找到一個買菜的地方,所有的超市、小區都只讓進不讓出,悲催啊!」

還有一位居民早上從家裡出來,下午就回不去了。

武漢「正商金域世家」要設隔離點 爆衝突

在武漢「正商金域世家」小區,一棟樓被徵用成隔離點,小區業主守著這棟樓,不讓隔離者進入,雙方爆發衝突。

施工人員在牆外向業主扔石頭,雙方爆發言語衝突。物業的人躲著不出來,警察也袖手旁觀,不作為。當業主要衝出去的時候,警察卻阻攔業主出門,引發不滿。

小區業主:「把他們放走,不讓我們出去?」

警察進駐維穩。

警察:「這個地方是否做隔離點,肯定不是我決定的,我也不知道。」

小區居民:「現在社區不發聲,怕不是磨時間,然後半夜偷摸拉人進來?」

無休止核酸惹民怨 男子怒砸核酸檢測點

沒完沒了的核酸檢測引眾怒。視頻顯示,近日,在中國大陸,有民眾舉起隔離圍欄的金屬樁子,將核酸採樣點的玻璃砸碎。

工作人員:「報警,打電話110!」

民眾諷刺,「打110威脅老百姓嗎?你們就是警匪一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蔣鑫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