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詛咒共產黨?天津殯儀館「喜迎二十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3日訊】中共二十大即將登場,天津一家殯儀館在官方微博發文,說喜迎二十大,引發嘲諷,是在詛咒共產黨死期臨近。文章隨後被全網刪除。首先來看本期的晚間新聞,《中國新聞快報》。

詛咒共產黨?天津殯葬館「喜迎二十大」

中共二十大在即,天津市第一殯葬館11日在官微發文《喜迎黨的二十大 共暢殯葬新未來》。有網民調侃,在某些方言裡「共暢殯葬」與「共產殯葬」諧音,這是在詛咒共產黨死期臨近吧?

該文隨後被全網刪除。有網友猜測,文章可能觸犯了中共的忌諱。網友說:「這就是傳說中的低級紅高級黑,表錯了情,主子不開心。」

蘭州文理學院3000多人染疫 校方隱瞞 引爆抗議

中共二十大臨近,各地「清零」防疫不斷加碼,卻難阻疫情蔓延。甘肅蘭州文理學院隱瞞疫情,導致交叉感染,全校約三千人核酸檢測呈陽性。

10月12日,該校動員沒有染疫的學生去教學樓隔離,有學生強烈不滿,與警察發生衝突。

防疫大白:「你覺得我拿你沒辦法,是不是?」

視頻顯示,在12日深夜,宿舍傳出女生的高聲喊話。

大學生:「天哪!」

有學生群聊截圖顯示,當天夜裡,學校通知沒有染疫的學生去教學樓隔離,十幾個人住一間教室,遭到學生抵制。

學校領導:「請各層長通知,十點四十五打包結束,統一過南校區。」「只有四十五分鐘時間。」

學生:「讓我們搬走。」「都在起義呢。」

學生:「直接暴亂!」「太離譜了吧?」

深圳男子被封控到崩潰 提刀與大白對峙

10月11日,由於持續遭到封控,一名深圳男子情緒崩潰,持刀跟防疫大白對峙。

深圳市民:「你們這是幹嘛?」

深圳市民:「拿著刀,你看,你看!拿著刀,誰敢過去?你看!」

中國封控地區擺拍 要把領導拍進去

在中國一個封控區,很多人在擺拍傳遞物資,有人明確說,要把領導拍進去。

大陸擺拍民眾:「把領導拍進去,啊!」

河南民眾 被迫在廁所就地隔離

在河南汝州,近日,有民眾在去了一趟公共衛生間後,被困在裡面,就地隔離,讓人啼笑皆非。

中國多省持續乾旱 東北等地降溫超過10℃

中國多省持續乾旱

氣象台繼續發布氣象乾旱橙色預警,稱浙江、安徽和湖北等10個省,存在中度至重度氣象乾旱。

其中,浙江南部、福建大部和江西中部至南部等地特旱。

除了乾旱,本週末,中國多地將遭遇降溫。預計,15至17日,將有一股較強冷空氣來襲,東北、華北等地將有6~8℃的降溫,局地降溫幅度將超過10℃。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蔣鑫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