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中共開二十大 北京氣氛緊張 廣西突發大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9日訊】中共二十大登場,北京氣氛緊張。天安門三步一崗、五步一哨,戒備森嚴。新聞一開始,首先來看本期的《中國新聞快報》。

中共開二十大 北京氣氛緊張

中共第二十次黨代會10月16日登場,北京氣氛緊張。天安門三步一崗、五步一哨,天安門廣場禁止車輛停留和拍照。

喇叭播放:「前方禁止停車拍照。」

四通橋發生「反共」抗議後,北京各立交橋上頻繁出現「看橋人」的身影,他們有的身穿綠馬甲,有的著便裝,不時向橋下張望。有的橋上還停著警車或搭著帳篷。

二十大期間 北京疫情升溫 多地封控

北京疫情升溫,多地遭到封控。在二十大開幕當天,10月16日,北京海淀區農科院遭封控。

北京市民:「出不去,外賣也進不來。」

二十大期間,北京懷柔區茶烏鐵路小區、通州經開區喜瑞天著西區等地也相繼被封控。

北京朝陽區白鹿司小區周邊商舖全部關閉,昔日繁華的大街上見不到一個行人,如同鬼城。

北京二炮總醫院也封了。醫院外面仍有人在等待就醫,但醫院不讓進。

北京東城區新鮮社區發布通知,從17日起,封控三天,引發民怨。

聲援四通橋抗議 昆明網民被傳喚 強刪VPN

四通橋事件在中國大陸發酵。10月14日,雲南昆明異議人士徐昆在微博上發帖,聲援四通橋抗議,被當地警方帶走,限制自由7小時。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徐昆被傳喚,是因爲當天上午,他在三個微信群發布了這樣一段文字:「獻給屹立於北京橋上的真男兒,真英雄!!」,並轉發了日本動漫《三國志》的開篇曲《英雄的黎明》。

警察不但逼他寫保證不再翻牆和發表言論,還把他手機中的翻牆軟件刪除。他發布四通橋抗議信息的微信群已被封禁。

四通橋事件發酵 洛杉磯聲援勇士彭立發

北京四通橋事件在海內外發酵。在中共二十大開幕當天,10月16日下午,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等數十名民眾在美國洛杉磯中領館前集會,呼籲中國人精神覺醒,打倒中共惡魔。人們高喊口號,聲援四通橋勇士彭立發。

示威民眾:「不要核酸要自由!不要核酸要自由!」

示威民眾:「不要領袖要選票!」

示威民眾:「四通橋義士,滅共打響第一槍!」

示威民眾:「暴政邪惡!加速滅亡!」

二十大開幕次日 廣西桂林突發山火

中共二十大開幕第二天,10月17日,廣西桂林市溶江鎮突發山火,大火蔓延到靈川縣,截至目前,傷亡情況不明。

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現場大火肆虐,火光沖天,滾滾濃煙,遮天蔽日。火大蔓延到公路上,汽車被迫在大火和濃煙間穿梭。

據網民反映,官方在微博上極力壓制熱搜,還屏蔽了相關話題。還有網民因抗議話題審查而被刪帖。

分析認爲,這與中共正在召開二十大、輿論維穩有關。10月17日當天,習近平正在參加二十大廣西代表團討論,而桂林恰巧同日發生森林大火,有網友認為,是不祥之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蔣鑫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