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打人事件 受害人:我被拖進中領館毆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1日訊】再來關注,駐英國中領館官員打人事件。週四(10月20日)受害者、旅居英國的港人「鮑勃·陳」,在英國議員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澄清事實,斥責中共在撒謊。

週日(16日)在曼徹斯特中領館遭襲擊的抗議者鮑勃·陳,在英國國會議員施志安和阿扎爾·汗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

曼徹斯特中領館襲擊事件受害者鮑勃·陳 :「讓我再說一遍,很清楚:我是被拖進(中共)領事館。我沒有試圖進入領事館。」

鮑勃·陳明確表示,他是被拖進領事館院內,而不是像北京聲稱的所謂有人企圖進入領事館。

「直到一位大曼徹斯特警局穿制服的警察把我從(中領館)大門裡拖出來,襲擊才停止。」

「我現在眼睛、頭部、頸部和背部都有瘀傷。」

鮑勃隨後被送到醫院接受治療。他還擔心身分曝光後,家人會受到威脅。

「我擔心我可能會被強大的政權滅口。我擔心家人的安危。」

在英國土地上參加和平抗議集會,卻遭受無端襲擊,鮑勃感到震驚。他呼籲得到公正對待。

鮑勃·陳 :「我(感覺)很不安的,因為在這件事上反映出中共領事館的人員完全視法律於無物。」

鮑勃·陳:「我希望他們(警方)可以將(參與)襲擊的人繩之於法。」

事件發生後,英國議員不分黨派,推動英國政府對北京採取強硬立場。

英國議員、保守黨前黨魁施志安敦促政府召見中共駐英大使,並驅逐打人的中共外交官。

英國議員、保守黨前黨魁施志安:「我們會將這些人以外交官的身分驅逐回中國。它們將不再受歡迎。它們將是不受歡迎人物,無論它們是誰,官職有多高,它們都會在回北京的路上。毫無疑問。我們不在乎中共政府的報復行為。我們不能忍受這一點。」

週三(19日),英國外交大臣克萊弗利明確表態,不能接受暴力襲擊事件,抗議者是和平合法的。

英國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萊弗利:「我們已經向中國大使館明確表示,這種行為不可接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