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局勢嚴峻 中共大使館發布轉移撤離指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9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8個月,俄羅斯總統普京威脅動用核武器。中共駐烏克蘭大使館19日凌晨發布「轉移撤離指南」,引發關注。

10月19日凌晨2點40分,中共駐烏克蘭大使館發布《關於為在烏中國公民提供轉移撤離指南和領事服務安排的通知》。

通知稱,當前烏克蘭安全形勢仍然複雜嚴峻,存在較大不確定性,提醒在烏克蘭的中國公民及時轉移撤離。

今年2月,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美國等盟友國家紛紛發布警告,開始撤僑。但中共政府沒有任何動作,甚至鼓動中國公民張貼中共五星旗等標誌以避禍,導致許多聽信中共的中國留學生等錯過最佳逃離時機。

戰爭開打後,烏克蘭遭到俄羅斯猛烈轟炸,很多被困的中國留學生求助中共大使館,卻得不到任何幫助,只能自尋生路,逃離烏克蘭。

如今,俄羅斯在烏克蘭戰場上陷入困境,普京威脅動用核武器,試圖扭轉戰局,使得烏克蘭緊張局勢升高,引發外界擔憂。

俄軍在冬季來臨前,猛烈攻擊烏克蘭能源設施。法新社報導,烏克蘭首都基輔17日遭自殺式無人機轟炸後,俄軍再度攻擊烏克蘭多地能源設施,導致多個城市供電和供水中斷。

2022年10月17日,烏克蘭首都基輔救援人員在一座被轟炸後的廢墟上。(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7日,烏克蘭首都基輔遭到俄羅斯無人機轟炸,士兵跑向地下室躲避。(Paula Bronstein /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7日,烏克蘭首都基輔遭到俄羅斯無人機轟炸,士兵和民眾在地下室躲避。(Paula Bronstein /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7日,烏克蘭首都基輔遭到俄羅斯無人機轟炸,民眾在地下室躲避。(Paula Bronstein /Getty Images)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8日發推文表示,俄軍在一週內摧毀該國約30%的發電站,導致全國大範圍停電。

他說,這波攻擊意味著「已沒有與普京政權談判的空間」。

烏克蘭總統府當天表示,俄軍對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發動的新一波攻擊,使烏克蘭局勢「危急」。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