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大換囚 烏克蘭換回108人全為女性 部分穿著迷彩軍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8日訊】烏克蘭與俄羅斯10月17日再次進行大規模換囚,換回108名女囚犯,其中有96名女兵及12名平民。這是俄烏戰爭爆發近8個月以來,首次與俄羅斯進行全為女性的換俘行動。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17日,在每日例行發表的談話中感謝,「所有參與這次成功(換囚)的人······我們抓到的俄羅斯俘虜越多,就能越早讓我們的英雄獲釋。」

澤連斯基表示,因這次換囚獲釋的,有96名女兵,其中包括從亞速鋼鐵廠(Azovstal)撤離的37人,另有12名平民。

澤連斯基的幕僚長葉爾馬克表示,烏方換回的部分戰俘是母女檔,她們是一起被抓的,並稱有37人是在馬里烏波爾(Mariupol)的亞速鋼鐵廠投降時遭俘虜。

根據葉爾馬克公布的影像,有數十名女性步下白色巴士,當中有些人穿著外套和迷彩軍服。

俄羅斯國防部則表示,他們從烏克蘭換回的72人,是2月以來被烏國扣留的民用船隻的船員,並稱換回的人會搭機回到莫斯科,接受醫療及心理上的協助。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