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全軍種開發高超音速武器 2025年部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0日訊】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徐若冰(Heidi Shyu)週二(10月18日)在一場論壇上表示,高超音速導彈已成為美國國家安全的關鍵,美軍各軍種正在加速研發這種武器,並計劃在2025年進行部署。

徐若冰表示,高超音速導彈,顧名思義,需以5馬赫以上的速度飛行,是一種非常高速的導彈,在大國競爭時代,面對中俄的競爭,「現在每個(美軍)軍種都在研發高超音速武器,每個軍種都在訓練在2020年代中期部署的這一系統。他們都在加快步伐早日進入初始作戰期。所以我認為,緊迫感絕對是有的。」

作為國防部首席技術官,徐若冰說,「超高音速技術是我們整個武器庫中的一個武器系統。我們有一個龐大的系統組合。跟上高超音速技術的發展是很重要的,但要讓其它不同技術領域跟上發展也同樣重要,對嗎?我所看重的是整個國防戰略的龐大組合,而不僅僅是關注一個武器系統。」

徐若冰表示,2023財年的國防預算大幅提高了高超音速導彈的測試經費,屆時各方將看到美軍在這方面的測試成果。

此外,徐若冰表示,匯集到專業人才是推進計劃的關鍵問題,因此,國防部創建了一個SMART獎學金計劃,以吸引21個領域的專業人才,並給獲得高超音速博士學位的人士(博士和博士後)特殊移民簽證,留在美國工作。

去年夏天,中共試射了一枚可攜帶核彈頭的高超音速導彈。之後,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將軍形容這一事件是一個「斯普特尼克時刻」( Sputnik moment ),暗示美國在超高音速武器研發需迎頭趕上。

美國國防部2023年度的預算草案中已經包含47億美元的研發高超音速武器的專款。

美國軍方預計明年成功研發出高超音速武器的電池,2025年研發出海基高超音速武器,並在2027年研發出空射型高超音速巡航導彈。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