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副外長下週會談 聚焦「朝中台」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1日訊】美國國務院週四(10月20日)宣布,副國務卿舍曼(Wendy Sherman,謝爾曼)24日至27日將訪問東京,與日本外務副大臣森健良(Mori Takeo)和韓國外交第一次長趙賢東(Cho Hyun-dong)舉行三方會談。

美國國務院官員在電話會議上表示,「日本和大韓民國是美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最親密的兩個盟友,我們的三邊關係對該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和繁榮至關重要。屆時,我們將討論一系列問題,包括:朝鮮今年多次發射彈道導彈,中國(中共的好戰威脅),以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無端和破壞性戰爭」。

「我們打算討論涉及地區安全的所有問題,其中台灣是重要的議題之一。」

國務院官員表示,美中韓將研究如何擴大三邊合作,包括在應對持續發生的安全挑戰、與太平洋島國夥伴、與東盟的工作,以及在應對供應鏈瓶頸、全球衛生等方面。

在東京期間,舍曼還將與日本高級官員,包括外務大臣林正義、日本國家保安局長秋葉剛男和日本防衛省整備計劃局局長鈴木篤雄,討論核心議題。預計此次會談將論及日本的國防改革和新國家安全戰略。

(記者陳北晨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