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共?美軍最先進隱身驅逐艦駐紮日本基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中共軍事威脅引發亞太局勢緊張之際,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訪問日本。與此同時,美軍最先進隱身驅逐艦「朱姆沃爾特」號抵達日本橫須賀軍港,這是該軍艦首次在海外部署,針對中共的意味明顯。

賀錦麗會面岸田文雄 討論中共軍事威脅

9月26日,賀錦麗在東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27日參加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白宮發表聲明說,賀錦麗此行將進一步鞏固美日同盟關係,共同維護亞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聲明說,賀錦麗與岸田文雄討論了中共最近在台灣海峽的挑釁行動,以及朝鮮最近試射彈道飛彈挑釁一事。

據共同社報導,會談中,兩人談到中共的軍事威脅,一致同意強化日美同盟的威懾力。賀錦麗重申美國對日本的防衛責任沒有動搖,強調「做好了在日本受到威脅時,共同站起來的準備」。

岸田則呼籲為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而合作。

「朱姆沃爾特」號首次海外部署

在賀錦麗抵達日本的當天,美軍1.5萬噸級別的隱身驅逐艦「朱姆沃爾特」號抵達橫須賀軍港。這是「朱姆沃爾特」號第一次在海外部署,它已劃入美軍第七艦隊第15驅逐艦中隊,駐紮在日本。

美國「里根」號航母的護航艦艇,「米利厄斯」號、「希金斯」號驅逐艦,都歸屬第15驅逐艦中隊,長期在南海、台海執行自由巡航任務。

美軍現有3艘「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這是美軍最先進的隱身驅逐艦,造價高昂。單艦成本75億美元,幾乎是一艘半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的造價。

「朱姆沃爾特」號採用了穿浪式設計和內傾的上層建築,所有突出部位均進行了隱形處理,就連主炮的炮管都可以收納在炮塔中,以最大限度減少雷達反射面積。美國海軍表示,這種排水量高達1.5萬噸的大型水面戰艦,在雷達屏幕上「僅相當於一艘小漁船」。

此外,「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採用了全電推動模式,有較大的供電容量,方便日後安裝電磁軌道炮和激光武器等。

美國海軍研究所8月發布的一份報告稱,「朱姆沃爾特」號將於明年升級,以裝備美軍最新的通用型高超音速導彈C-HGB,該導彈飛行速度可達5馬赫以上,攔截十分困難。

美國「動力」網站9月21日報導,美國海軍發言人馬克‧蘭福德中尉在聲明中表示,「朱姆沃爾特」號驅逐艦正在美國第七艦隊管轄下,與盟友開展行動,是「朱姆沃爾特」級和美國海軍的重要進展。

他表示,「『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最大限度地提高了隱身性、尺寸、功率和計算能力,同時還部署了一系列武器和尖端技術,能夠與空中、海上和水下以及陸地的對手作戰。」

「朱姆沃爾特」號駐紮的橫須賀軍港,是美國海軍在全球最大的海外基地,約有2.4萬名軍人和民眾駐紮在此。橫須賀軍港也是美國「里根」號航母的母港,該航母正與韓國軍隊進行聯合軍演。

美國第七艦隊司令卡爾‧托馬斯中將日前表示,他將為中共入侵或封鎖台灣做好準備,一旦中共實施封鎖,國際社會可能會介入。

賀錦麗對駐日美軍發表演說 談台灣問題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9月28日將造訪橫須賀軍港,對駐日美軍水兵發表演說。

據路透社報導,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高階行政官員預覽賀錦麗的演說內容後表示,「她將著墨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所受到的威脅,以及她如何看待此事,包括台灣海峽近日出現的挑釁行為。」

「她將談論此事,以及我們正如何抵制這些活動,並挺身支持指引這塊區域的國際規則及規範。」美國官員說。

早前,美國總統拜登再度重申,如果中共武力入侵台灣,發生前所未有的攻擊,「美國軍隊會介入」。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