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足馬力 美軍成功試射兩種高超音速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4日訊】在擔憂中俄在高超音速武器方面取得更大成功之時,美國國防部週三(7月13日)宣布,最近成功測試了兩種不同的高超音速導彈系統。

美國空軍證實,已於12日在南加利福尼亞海岸成功測試了AGM-183A空射快速反應武器ARRW)的助推器

「AGM-183A武器系統達到了高超音速,主要和次要目標都達到了。」 空軍在一份聲明中說。

據路透社13日報導,在ARRW測試中,置於B-52H轟炸機機翼下的助推器在發射前被帶入高空。在之前的測試中,該武器沒有成功從飛機上分離。

在與中共和俄羅斯的競爭中,高超音速武器的開發一直是國防部的一個關鍵優先事項,但該項目的測試歷史很糟糕,在5月成功測試之前的連續三次測試都失敗了。此次成功試飛標誌著美軍高超音速項目助推器測試階段的結束。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這第二次成功的測試表明,ARRW有能力達到並承受高超音速運行,收集關鍵數據用於進一步的飛行測試,並驗證了該武器可以從飛機上安全分離。」

空軍物資指揮部軍備局的項目執行官柯林斯(Heath Collins)准將說:「我們現在已經完成了我們助推器的系列測試,並準備好在今年底進行全面測試。」

高超音速飛行器可以以超過5馬赫的速度行駛,而ARRW是空軍的第一種空射高超音速武器。該導彈旨在摧毀「時間敏感目標」(Time Critical Target,TCT),一旦部署,將增強空軍的精確打擊能力。

此外,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證實它已經成功地在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導彈發射場進行了其「作戰火力」(OpFires)計劃的高超音速武器的首次測試。

一名國防官員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這項測試是在5月下旬進行的。OpFires系統的首次試飛主要是為了測試從車輛上發射導彈。這位官員說,該系統的進一步測試計劃在今年末進行。

「作戰火力」是一個地面發射系統,將迅速和精確地打擊關鍵的、時間敏感目標,同時穿越現代敵人的防空系統。

隨著世界的競爭焦點轉移到高超音速武器,洛克希德·馬丁、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和雷神技術公司(Raytheon Technologies Corporation)等軍火商都向投資者大力宣傳他們的高超音速武器項目。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對DARPA武器的設想之一是使用現有的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炮系統(HIMARS)的發射器來發射這些武器。國防承包商希望不僅限於製造這些武器,而且還可開發新的探測和擊潰機制。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