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全军种开发高超音速武器 2025年部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0日讯】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徐若冰(Heidi Shyu)周二(10月18日)在一场论坛上表示,高超音速导弹已成为美国国家安全的关键,美军各军种正在加速研发这种武器,并计划在2025年进行部署。

徐若冰表示,高超音速导弹,顾名思义,需以5马赫以上的速度飞行,是一种非常高速的导弹,在大国竞争时代,面对中俄的竞争,“现在每个(美军)军种都在研发高超音速武器,每个军种都在训练在2020年代中期部署的这一系统。他们都在加快步伐早日进入初始作战期。所以我认为,紧迫感绝对是有的。”

作为国防部首席技术官,徐若冰说,“超高音速技术是我们整个武器库中的一个武器系统。我们有一个庞大的系统组合。跟上高超音速技术的发展是很重要的,但要让其它不同技术领域跟上发展也同样重要,对吗?我所看重的是整个国防战略的庞大组合,而不仅仅是关注一个武器系统。”

徐若冰表示,2023财年的国防预算大幅提高了高超音速导弹的测试经费,届时各方将看到美军在这方面的测试成果。

此外,徐若冰表示,汇集到专业人才是推进计划的关键问题,因此,国防部创建了一个SMART奖学金计划,以吸引21个领域的专业人才,并给获得高超音速博士学位的人士(博士和博士后)特殊移民签证,留在美国工作。

去年夏天,中共试射了一枚可携带核弹头的高超音速导弹。之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将军形容这一事件是一个“斯普特尼克时刻”( Sputnik moment ),暗示美国在超高音速武器研发需迎头赶上。

美国国防部2023年度的预算草案中已经包含47亿美元的研发高超音速武器的专款。

美国军方预计明年成功研发出高超音速武器的电池,2025年研发出海基高超音速武器,并在2027年研发出空射型高超音速巡航导弹。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