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中共高官被查 中紀委隱瞞身分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0日訊】日前,中共官方稱,十九屆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及中紀委委員共有18人被查,但官方公開通報的只有7人,那另外11名被查的高官到底是誰呢?引發外界猜測。

10月17日,中共中紀委副書記肖培在中共二十大記者招待會上稱,十八大以來,全國紀檢監察機關立案審查調查中管幹部553人,含十八屆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49人,十八屆中央紀委委員12人;十九屆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12人,十九屆中央紀委委員6人。

作為中共最高領導團體的十九屆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和中央紀委委員,一般合稱中央「三委」。此前中共官方通報的中央「三委」有7人落馬

中共十九大後落馬的中央委員有:前司法部長傅政華,最高法院前常務副院長沈德詠,中共證監會前主席劉士余,前工信部部長肖亞慶。

落馬的中央候補委員有:前南京市委書記和江蘇省委副書記張敬華張敬華,山西省政協前黨組書記、主席李佳;中央紀委委員: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前黨組書記、局長張務鋒。

外界注意到,這個數字比中共官方最新公布的18人少了11人。那中共十九大後中央「三委」落馬者到底是誰呢?

香港《明報》文章指,近年,中共一些官員受查後僅被輕處分的個案,特別是軍方個案,已不再公布,外界只能從官員的仕途走向來猜測。

今年突然從中共武警政工部主任改任寧夏軍區副政委的中紀委委員汪利平,由北部戰區陸軍司令改任軍區善後辦公室主任閒職的候補中委王印芳,缺席七中全會的候補中委、前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都屬於「嫌疑人」。

類似的中紀委委員個案還有原廣州市委書記張碩輔,去了省人大;原四川省紀委書記王雁飛,也轉到省人大任職;還有候補中委、原成都市委書記范銳平,突被調至吉林,現任省人大黨組副書記······

此外,「突然去世」的中央候補委員、時任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中紀委委員時任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亦被猜測有某種「嫌疑」。

2019年11月3日,時任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在北京四中全會開會期間離奇死亡。網傳消息說,任學鋒在京西賓館7樓跳樓自殺。

今年4月27日,時任天津市長廖國勛被官方宣布「因突發疾病經搶救無效」死亡。有關廖國勛涉貪自殺的消息在網絡上不脛而走。

9月25日,中共官方公布了2296名出席二十大的代表名單。其中中共軍方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員兼航天系統部司令尚宏被取消代表資格,引發關注。現年62歲的尚宏是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