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制度性腐敗 十年近500萬黨官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8日訊】二十大會期,中共公布10年反腐數據,聲稱高達近500萬各級黨官被調查。其中包括20多萬各級一把手和中共最高領導團體的79名成員。分析人士發現,20名中央成員從未通報過。

10月17日下午,中共二十大新聞中心召開記者會,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副主任肖培在會上介紹,十八大以來,20多萬各級一把手和553名中管官員被立案調查。十九大以來,8萬多人主動投案。他聲稱反腐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全面鞏固。

旅澳華裔歷史學者李元華:「這些數字不是習近平反腐的成績,只能反映出中共官員普遍貪腐的客觀情況,所以他才能有這麼大面積的一打一準的。他的反腐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反腐,而是用反腐的手段去維護他專制集權的政績。所以才越打貪官越多。因為大家看到了,我只要跟對人,我怎麼貪腐都沒事兒。」

中共的數據顯示,10年反腐,作為中共最高領導團體的兩屆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和中央紀委委員中有79人落馬。

但大紀元評論員岳山統計發現,其中20人落馬的事實被隱瞞,從未通報。他分析,這些落馬者可能因為權鬥中不同派系的妥協需要只做內部處理,也可能涉及要保習中央的臉面。

旅行美評論員藍述說,中共黨官把自己擺在法律之上,造成了中共制度性腐敗

旅行美評論員藍述:「在人事上這種制度也是造成各種各樣的錯綜複雜的腐敗的關係,互相之間滋生腐敗。因為每一層的官員,他都是由上一級的官員任命的。所以說如果這些官員腐敗的時候都是上下一起腐敗。」

藍述說,在民主制度下,層層官員都是民選而不是任命,而中共恰恰相反,它反腐也是一個自我腐敗的過程。

藍述:「中共它所有各種機構,全部要賦予一個人民的頭銜,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等等,什麼都是人民,但是所有的這些機構恰恰都在欺壓人民。為什麼?因為他們全部都坐在了一條船上,一起在腐敗壓榨人們。」

中共紀委副書記在記者會上還提到,十八大以來,全國紀檢監察機關立案調查470多萬人,並宣稱反腐一刻不停歇。

藍述:「很可能被調查的近500萬官員都有問題,只不過他沒有貪幾億十幾億。所以,很可能最後讓你把你貪污的款子吐出來就算了,大部分的官員他是沒處理的。如果真把這500萬的官員全抓起來,監獄都擱不下。」

時政評論人士王友群統計,從習近平上台至二十大前,查辦的「億元貪官」共計112個。

藍述說,中共抓巨貪也是有選擇性的,像江澤民等這些巨貪就沒抓。

藍述:「因為中共一天到晚對老百姓進行洗腦,想讓老百姓相信這個黨的領導,問題是人家老百姓一看,你這個第一書記最後都成了巨大的貪污犯。可能被洗腦了這些人仍然會對中共的制度產生懷疑。所以它這個反腐都是點到為止。」

藍述說,中共制度是腐敗的溫床,腐敗滋生的源頭,如果真反腐把這個體制拿掉就行了。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