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中共二十大報告 九大謊言自欺欺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9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中共二十大在10月16日正式登場,習近平在會上用1小時43分鐘發表工作報告。然而,這份報告內容卻處處充滿謊言與疑點,不但未能成功營造習近平帶領中國締造「偉大盛世」的氣氛,反而屢屢暴露習當局的處處不穩、步步驚心。

究竟,這份二十大報告撒了哪些謊言?報告內容又如何曝光習政權的高度不穩?習真的準備在下一任期對台海開戰嗎?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我們知道,全球矚目的中共二十大終於在10月16日登場,這次大會的第一種子選手習維尼,喔不,習近平呢,發表了最重要的工作報告。雖然習選手號稱可以「十里山路不換肩」,但事實證明他「十字報告得換氣」,所以他花了大約1小時43分鐘讀完了他的工作報告。

但是習近平讀的,還只是刪減過的「精要版」,這次二十大報告的紙本全文,總共多達72頁,相當驚人,可以說是一份為習近平量身訂製的「史詩級廣告文案」。已經有很多專家針對這份報告做過方方面面的解讀了,我們這裡就不重複。但是我想從另一個角度來談,這份報告至少藏了九個重大的謊言,充其量只是一場假大空的宣傳秀。

謊言一:假偉大盛世 真遍地不穩

習近平這次的報告,重點不在於彙報工作政績,而是要宣揚在他任內是如何地讓中國從毛澤東時代的「站起來」、鄧小平時代的「富起來」,走到現在的「強起來」。也就是要對黨內和國內宣說,習近平在過去十年把中國變成了「偉大盛世」,所以習近平值得連任第三個任期,好讓中國變得更偉大,也就是「Make China great again」。但是,這是個最大的謊言。

我們打開這份報告,到處翻翻,都可以找到習政權相當不穩定、是「假強大」的痕跡。比方說,報告裡提到,「全面加強人民軍隊黨的建設,確保槍桿子永遠聽黨指揮」,這句話習近平講了兩年,到現在二十大報告還在講,這表明什麼?表明槍桿子還沒有全面聽令於黨中央,也就是軍方內部還有人在蠢蠢欲動、別有用心,所以讓習近平惴惴不安、耿耿於懷。

再有,報告說要「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堅決打贏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這表明什麼?表明中共被美方這一連串的科技戰和芯片戰的炮火打得七暈八素,真的被美方給斧底抽「芯」了,產業轉型與經濟發展也都告急了,所以才要「加快創新」「加快自立自強」。

而且,這次報告花了大篇幅強調「安全」和「穩定」,光是在習近平的口頭報告上,「安全」這兩個字他就講了50次,「穩定」也講了10次。那我們知道,中共有個特點,就是當它越高喊什麼口號的時候,就代表它卻缺少什麼。所以習近平的報告表明了他缺少的就是「安全」和「穩定」。

當然,這一點可以理解,畢竟他不但被黨內的反習派勢力多次暗殺,現在他也在國際社會上蓄積了巨大的批評與圍堵,所以說穿了,習近平強調的「安全」和「穩定」,不是人民的安全和穩定,而是習政權的安全和穩定,是中共政權的安全和穩定。因此,從報告裡頭來「逆向工程」解讀,就會發現,其實習政權的內部不穩,步步驚心。

謊言二:粉飾「動態清零」 掩蓋國內民怨反抗

習的報告一開頭就為自己的「動態清零」辯護,他說「我們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這句話相信很多朋友可能聽了都會怒髮衝冠。

如果中共真的「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會拿著步槍瞄準自己的人民嗎?會動不動就封城封區,把整座城市變成大監獄,讓人民餓死都不管嗎?會任性地關閉工商活動,讓人民沒法打工過日子嗎?會讓醫院拒絕接收病患,讓許多重症患者被這些「次生災害」搞得喪命嗎?

看看這次北京四通橋的抗爭事件,為什麼可以迅速引發海內外的共鳴和響應?就是因為他的訴求是紮紮實實地反映了中國人民的心聲:「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做奴才做公民」。現在,習近平在二十大報告再次強調要堅持動態情零,這等於是跟十幾億的中國民意對著幹,還試圖掩蓋越來越猛烈的民怨怒火。

謊言三:對經濟輕描淡寫 掩飾崩塌危機

這次的二十大報告有兩個特點:「報告時間短」還有「經濟談得少」。我們知道,過去四十幾年來,為什麼中共能在世界舞台上被重視、取得越來越大的影響力,原因就是高速起飛的「經濟」。所以習近平今年初還下達軍令狀,要求今年的經濟增速不但要超越美國,還要達到5.5%以上。

但是,習的「動態清零」政策實在威力驚人,就像中國經濟的「血滴子」,天天對各行各業奪取首級,最後搞得百業凋蔽,房地產業重挫,還有大批的外企中企紛紛撤出中國,也釀成了空前巨大的失業危機。

不但青年人口的失業率高達20%,今年還有超過一千萬的大學畢業生急著找工作;而中國最新的「就業感受指數」也跌到35.4,創歷年來最低點,顯然人民實際感受的失業寒流,是越來越嚴重。

所以,世界銀行已經公開把今年的中國經濟增長預測下調到只剩下2.8%,這已經是嚴重警訊了。但是這次二十大報告,不但對經濟講得輕描淡寫,沒提出具體的經濟目標,就連二十大的發言人受訪時也只是敷衍地說一句,「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所以說,中共在經濟上也是在說謊。

謊言四:宣稱脫貧攻堅 八億人口仍困頓

習近平在報告裡頭,強調他統治十年以來,帶領中國經歷了三件大事:中共成立一百週年、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以及他最自豪的「完成脫貧攻堅」「全面達成小康社會」。

脫貧是中共最愛拿來吹噓的「成就」,他在2021年2月宣稱,已經讓中國9,899萬農村人口全部脫貧,中國的脫貧攻堅戰取得勝利,他還說自己創造了「人間奇蹟」。

是啊,真的是奇蹟啊!因為李克強早就劇透了,中國有六億人口的月收入只有1,000塊人民幣;而且全中國還有兩億人是「靈活就業」,說白了就是失業狀態,只能有一搭沒一搭地到處打零工,這樣合起來就已經是八億人口了。

再加上青年失業率高達20%,這樣的大環境底下,中共還有勇氣說全中國「脫貧」了,這不是奇蹟是什麼呢?所以這場脫貧秀,恐怕只實現了「官方數據脫貧」,並沒有做到「民間生活脫貧」。

謊言五:對台灣假「心靈契合」 真「以武逼統」

習這次對於台灣的論述,可以說是很典型的極端兩面人,他一邊說要「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要「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但是馬上又改口祭出武力威脅。

習近平:「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

我們要注意,習說要促進兩岸合作、兩岸心靈契合,這都是陳腔濫調的官話文章,不是重點。真正的重點是他明確說出「動武」的威脅,上一次中共黨魁說出這樣的話,已經是20年前的十六大了。而且,這次習近平口頭上沒再提「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言外之意是覺得搞統戰也沒用,所以就赤裸裸地秀肌肉,要「以武逼統」。

當然,他現在還沒有這能力對台灣發動全面進攻,所以他在報告裡也強調,要軍方「如期實現建軍一百年奮鬥目標」,還要「全面加強練兵備戰」「打造強大戰略威懾力量體系」等等。

我們知道,中共建軍百年的時間就是2027年,2027年剛好也是中共二十一大的時間。所以,如果習近平想再拼上第四個任期,不排除會在2027年對台灣出兵。當然,這只是個預測,畢竟現在美方的科技戰會重創中共的軍事研發與軍工生產,所以中共對台灣動武的時間表,應該還是會維持「滾動式」的動態調整。

謊言六:製造「港獨」「台獨」 掩蓋真「共獨」

中共在兩岸與港澳地區的論述上,再次宣說所謂的「一國兩制」,還聲稱他們會動用武力的對象,就是他們所謂的「台獨」勢力和外部反華勢力。其實呢,這套「切割敵人、統戰分化」的伎倆呢,中共在香港已經用過了,先把任何反對中共的人扣帽說是「港獨」「暴亂分子」,接著一律暴力鎮壓,然後實現對香港的「完全統治」。

所以說穿了,中共只是在利用「港獨」或「台獨」這兩頂政治帽子,扣上一切反對中共、反對共產黨統治的人,來掩蓋人民對中共的抗拒與排斥。哪怕你今天還在幫中共說話,明天只要他覺得不需要你、沒有利用價值了,就立馬把你打成「港獨」或「台獨」,然後收拾你。

但是,不論是香港或台灣,其實絕大多數人反對中共不一定是為了「搞獨立」,而是純粹地反對中共的意識形態和極權暴政,反對中共對人權的剝奪、對自由的踐踏,因為當前中國十幾億人口的生活現況,就是對海外人民的最佳警鐘。

因此我認為,中共只是再一次要利用「港獨」與「台獨」的名義,來掩蓋中共實際搞的「共獨」,也就是中共綁架人民與全球普世價值脫鉤、與傳統文明脫鉤。

謊言七:假依法治國 走不出潛規則

習近平在報告裡頭講了六次的「依法治國」和14次的「依法」,但事實上,習從十年前上任以來到現在,真的實現依法治國了嗎?恐怕沒有。

看看徐州的鐵鏈女,到現在真的釐清身分、破案了嗎?鐵鏈女到底是小花梅、還是失蹤少女李瑩?官方為什麼不敢開誠布公?這起人口拐賣背後還涉及到多少官員?我們不知道。

再看看唐山打人案,雖然官方號稱宣判了,但是為什麼中國民間依然不相信、不服氣?就是因為真相被掩蓋了,四名受害者到底是生是死?受害者家屬為什麼從頭到尾沒吱聲?為什麼受審的嫌犯全部包得密不透風、真的是他們本人嗎?我們不知道。

所以說,中共一再高喊「依法治國」,直到現在只是一句假大空的廣告口號。中國的司法還是照著一樣的潛規則走:大案看政治,中案看影響,小案看關係,就是不看真相跟法律。

謊言八:不為人民利益福祉 只為黨的利益安全

二十大報告說要「增進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質」,但是在中國的朋友們,你們感受到的真的是這樣嗎?生活品質是提高了,還是下降了?

看看過去這兩年的「動態清零」,看看貴州隔離巴士翻車,造成27人遇難,這樣人民的生活是變好、還是變糟?看看這兩年中共對網絡平台、對各行各業的加強監管打壓,這是讓人民生活變好嗎?再看看最近幾年中共對網絡言論的管控審查不斷地步步升級,這樣人民的生活是更好還是更糟?

所以,中共說「為人民服務」、說「人民至上」,其實都是假的,中共嘴巴上越是喊「人民」,就表示他們心裡沒有「人民」,他們只在意黨的利益和政權安全。

謊言九:不是民主選舉 是「鳥籠投票」

習近平說,要「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當家作主」,但真的是這樣嗎?

中共這次二十大,對外宣稱是要選舉中央委員會成員,接下來還要選出中央政治局委員、常務委員和最重要的總書記,也就是中共黨魁。但實際上,這一切都不是真正的民主選舉,而是整個程序從上到下,都已經提前被中共高層掌控好、設計好的「鳥籠民主」或者「鳥籠投票」。

只是中共在表面上玩文字遊戲給人民看,說他們的選舉都是採取「自下而上、上下結合、反覆醞釀、逐級遴選的辦法」,其實就是一切候選人從人員推薦、資格審查到投票,完全都控制在黨的手上。

所以說準確一點,中共的「全過程人民民主」,是「全過程被黨管控的民主」;中共的「民主集中制」,只有「權力集中」,沒有「人民作主」。所以這次二十大,絕對不是什麼民主選舉的實踐,而是一場中共黨魁要強披龍袍、強行登基的加冕儀式。

好,其實二十大報告裡頭潛藏的謊言還有很多,只是節目時間有限,我們就說到這裡。我們再說一次,這次二十大報告的九大謊言:

謊言一:假偉大盛世 真遍地不穩
謊言二:粉飾「動態清零」 掩蓋國內民怨反抗
謊言三:對經濟輕描淡寫 掩飾崩塌危機
謊言四:宣稱脫貧攻堅 八億人口仍困頓
謊言五:對台灣假「心靈契合」 真「以武逼統」
謊言六:製造「港獨」「台獨」 掩蓋真「共獨」
謊言七:假依法治國 走不出潛規則
謊言八:不為人民利益福祉 只為黨的利益安全
謊言九:不是民主選舉是「鳥籠投票」

好,因為節目時間的限制,今天就聊到這裡。您可以上網查詢「唐浩」或者「世界的十字路口」,就能看到完整節目。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

蒼天有淚

德敗世亂無盡憂
漫空飛絲淚天眸
落迷落情落塵恨
秋風秋雨秋心愁

唐浩

《世界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