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軍演模擬金正恩核攻擊套路 朝鮮射百炮示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9日訊】朝鮮最近動作頻頻,繼18日深夜向朝鮮半島東部外海發射250發炮彈後,週三(10月19日)下午又從黃海南道延安郡一帶,向西部海域發射100多枚炮彈。被韓國指責明顯違反《919軍事協議》。

同一時間,韓國正在進行年度護國軍演,與駐韓美軍執行渡河演習,展現美韓同盟震攝朝鮮威脅的決心。美韓軍隊週三(19日)共派出千名士兵參加假設南漢江橋樑遭受攻擊的應對演習。

韓國陸軍上校具昌模說:「作為護國軍演的一部分,韓美進行聯合渡河演習,代表了穩固的韓美聯盟的橋樑,可以保護我們人民的生命和安全免受朝鮮的威脅,以防緊急情況,我們也可以將軍演視為通往勝利的捷徑。」

韓國的護國軍演將從10月17日持續到10月28日,韓國軍方表示,此次護國軍演旨在提升戰備能力,包括:模擬朝鮮的核武器和導彈進攻並做出回應。有韓國媒體分析,美韓模擬應對金正恩核戰術的演習,可能是朝鮮接連兩天發射炮彈挑釁的原因之一。

朝鮮聲稱,炮擊是對韓國的「嚴重警告」和「有力的軍事反制措施」。韓國則提出嚴厲警告,指責朝鮮已違反919軍事協議,要求停止挑釁。

韓國軍方指出,朝鮮於當地時間中午12點30分左右,朝黃海發射約100發炮彈,炮彈落在黃海的海上緩衝區。

由於目前正值大陸二十大舉行期間,朝鮮連日發射炮彈,格外受到矚目。朝中社稱,在領導人金正恩的親自指導下,戰術核武部隊過去兩個星期實施了一系列導彈試驗,攜帶模擬核彈頭的彈道導彈對南韓的軍事指揮所、主要港口和機場實施了模擬攻擊。

韓國國會議員表示,朝鮮可能已經完成核試驗的準備工作,或在這個月中共召開20大和美國中期選舉之間實施五年來的首次核試驗。

根據專家記錄軍事飛行器動態的推特專頁「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19日表示,美軍已派兩架B-1B戰略轟炸機飛抵關島。韓媒解讀,此舉可能為美方對朝鮮的強烈警告,鑑於關島距離朝鮮半島僅2小時航程,一旦朝鮮執意進行第七次核試驗,B-1B將是美軍最優先出動的戰略武器。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已決定凍結朝鮮五個參與研發核武的組織的資產,包括隸屬朝鮮軍工體系的「火箭工業部」和貿易公司等。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