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射導彈策應中俄 韓國出制裁隔靴搔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朝鮮進來頻繁發射導彈,不斷挑起地區軍事緊張局勢。對此,韓國週五(10月14日)宣布了自2017年以來的首次對朝制裁計劃。

週五凌晨,朝鮮再向東海發射了一枚短程彈道導彈,隨後向東海和西海海域發射了數百枚炮彈。炮彈分別落在韓國北方界線緩衝區內和日本專屬經濟區,引發韓國和日本的譴責。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朝鮮的一系列行為對日本地區和國際社會構成威脅,絕對不能容忍。這違反了安理會有關決議,日本通過在北京的使館,向朝鮮提出強烈抗議和譴責。」

不僅如此,朝鮮的挑釁行為還違反了與韓國於2018年9月19日簽署的《九一九軍事協議》,該協議禁止朝鮮在海上緩衝區進行射擊和訓練。

韓國聯合參謀長辦公室官員姜浩弼:「朝鮮在東西海緩衝區發射炮彈和短程彈道導彈,是嚴重挑釁,破壞朝鮮半島和國際社會的和平與穩定。」

而朝鮮近期頻繁向鄰近韓國和日本的海域發射導彈和炮彈,時間點上與俄羅斯轟炸烏克蘭,以及中共二十大召開都十分接近,引發外界猜測。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隨著俄烏戰爭和中美競爭的加劇,中俄雙方其實都迫切的需要朝鮮在外加層面上來進行策應,也就是分散美國以及北約(對中俄)所造成的壓力,朝鮮的挑釁在客觀上的確起到了配合的作用。它轉移了不少國際社會針對中共的壓力。」

由於平壤違背承諾,韓國週五宣布近5年來對朝鮮實施的首次單邊制裁:朝鮮15個個人和16家實體,因為參與了朝鮮尖端武器研發,或幫助朝鮮逃脫聯合國安理會制裁,而被列入黑名單。

唐靖遠:「它(朝鮮)很大程度上是依靠著中共,甚至也包括俄羅斯,來靠這個支撐著的。朝鮮已經就是一個極其封閉的經濟體,它已經是一個非常封閉的一個體制,這種制裁對他來說起不到太大的作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