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味菸草誘惑多 加州31號公投案決定去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今年中期選舉的最後一項公投案是有關是否禁止商店和自動販賣機銷售調味菸草產品。政策專家斯威姆分析了31號公投案的支持和反對者的立場。帶您了解。

加州州府曾在2020年通過一項法律,禁止販售調味菸草,但至今尚未生效。為此,大菸草公司今年資助推出了第31號公投案,希望推翻這項法律。

法律禁止的調味菸草,包括棉花糖、蜂蜜、薄荷等香味的菸草,以及電子菸、電子菸盒和咀嚼菸草等。但不包括某些高檔手工雪茄、散葉菸草和水菸製品等。

加州政策研究中心主任Will Swaim:「支持第31號公投案的人聲稱,有菸癮的人沒辦法選擇要不要吸菸,畢竟香菸會讓人上癮。有趣的是,薄荷菸被非裔社區廣泛使用,很受歡迎。現在他們在吵這是種族主義,論點是這些公司在誘使孩子和少數族裔社區,讓他們沉迷於菸草產品。」

反對方擔憂,這項公投案會促使調味菸草轉為非法購買,並且降低州府的稅收,估計每年減少的稅收金額為數千萬至1億美元。

Will Swaim:「我們已經有成文的法律規定,年輕人(未成年)不能吸菸。也有一些提案建議21歲前都不能吸菸。很明顯,這沒什麼用。你怎麼會覺得他們會戒菸,而不是找更糟糕的替代品,或者通過非法渠道,在別的地方販售調味菸草。」

若31號公投案最終被通過,將禁止調味菸草的銷售,若公投案被選民否決,調味菸草的銷售將維持原先的合法性。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