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味烟草诱惑多 加州31号公投案决定去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5日讯】今年中期选举的最后一项公投案是有关是否禁止商店和自动贩卖机销售调味烟草产品。政策专家斯威姆分析了31号公投案的支持和反对者的立场。带您了解。

加州州府曾在2020年通过一项法律,禁止贩售调味烟草,但至今尚未生效。为此,大烟草公司今年资助推出了第31号公投案,希望推翻这项法律。

法律禁止的调味烟草,包括棉花糖、蜂蜜、薄荷等香味的烟草,以及电子烟、电子烟盒和咀嚼烟草等。但不包括某些高档手工雪茄、散叶烟草和水烟制品等。

加州政策研究中心主任Will Swaim:“支持第31号公投案的人声称,有烟瘾的人没办法选择要不要吸烟,毕竟香烟会让人上瘾。有趣的是,薄荷烟被非裔社区广泛使用,很受欢迎。现在他们在吵这是种族主义,论点是这些公司在诱使孩子和少数族裔社区,让他们沉迷于烟草产品。”

反对方担忧,这项公投案会促使调味烟草转为非法购买,并且降低州府的税收,估计每年减少的税收金额为数千万至1亿美元。

Will Swaim:“我们已经有成文的法律规定,年轻人(未成年)不能吸烟。也有一些提案建议21岁前都不能吸烟。很明显,这没什么用。你怎么会觉得他们会戒烟,而不是找更糟糕的替代品,或者通过非法渠道,在别的地方贩售调味烟草。”

若31号公投案最终被通过,将禁止调味烟草的销售,若公投案被选民否决,调味烟草的销售将维持原先的合法性。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