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環保設「富人稅」公投案 政界民間齊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3日訊】本次加州中期選舉中,主張向富豪徵收更多稅金的第30號公投案,遭到政界和民間多方反對。來看看政策專家,對這項公投案的分析。

由網約車巨頭Lyft資助、勞工和環保等團體提出的加州第30號公投案,主張對年收入超過200萬美元的個人或家庭,增收1.75%的稅收。

新徵的富人稅中,45%將作為回扣,獎勵購買電動車的民眾。35%將建設電動車充電站,其中至少一半資金用於低收入的家庭和社區。剩餘20%的資金用於預防和撲滅野火計劃。

加州政策研究中心主任Will Swaim:「Lyft的這個新想法,它們想對富人徵稅,來支持它們說的,必須馬上實現清潔能源經濟。但它們真正想要的是更多的電動汽車,它們希望這筆錢用於支付補貼,從而能有更多的電動汽車。」

如果公投案獲得通過,加州每年多徵收的稅款可達35億至50億美元,但也有人擔憂,加徵富人稅後,有錢人可能會選擇搬離加州。

加州政策研究中心主任Will Swaim:「這些加州最富有的5%的人,已經支付了全州一半以上的稅收。結果就是,有錢人輕輕鬆鬆離開加州,他們的財富流動性很強,他們可以在別的地方買房子,只需要收拾行李就離開了。」

他提醒,有錢人大量搬離加州,可能會帶來嚴重的後果。

加州政策研究中心主任Will Swaim:「他們的離開會重挫加州的經濟。他們會帶走他們的生意,帶走工作崗位,諷刺的是,他們也帶走了稅收,他們把本該在加州交的稅也帶走了,繳給了德州、佛羅里達州或田納西州之類的。」

儘管這項公投案得到了加州民主黨的支持,但民主黨籍加州州長紐森、教師工會等團體都公開表示反對,並呼籲民眾投下反對票。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