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之子胡海峰赴京參加二十大 仕途再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中共二十大將在明天(10月16日)舉行,北京草木皆兵。日前,來自各地的中共二十大代表已抵京,胡錦濤之子、浙江麗水書記胡海峰也隨浙江團赴京。近年來,胡海峰的仕途一直備受外界關注。

10月14日,中共官媒報導,截至14日,出席本次會議的代表團已全部向大會報到。

當天,《浙江日報》發出的視頻顯示,參加的代表們陸續走下飛機,其中包括胡海峰,他右手拿著公文包、左手提著紙袋,一頭白髮的他未看鏡頭就匆匆走過去了。

香港《明報》10月15日報導,胡海峰現年49歲(1972年11月出生),擔任麗水市委書記已4年多,外界猜測他在中共二十大後會升職。

外界注意到,有關胡海峰陞官的消息多次傳出,最後都不了了之。

之前先後傳出胡海峰升任福建省常委兼組織部長、西安市委書記、大連市長、青島市長、湖南省委常委兼長沙市委書記、江西南昌市委書記、浙江省委常委兼省委祕書長。

港媒此前報導,據說中組部確實曾幾次考慮提拔胡海峰,但都因其父胡錦濤阻止而作罷。今年中共二十大,會有一批地方官進入候補中委行列,現在全國「七零後」副部高官已逾百,胡海峰若再不升就恐要掉隊了。

胡海峰在今年7月浙江的黨代會中,首次當選黨代表。《明報》當時報導,中共黨校的《學習時報》4月曾全版刊文,強調麗水「3年以來」的有關成績,或顯示胡海峰未來仕途看好。

胡海峰在中共官場比較低調,但因為他是胡錦濤唯一的兒子,所以有關他的消息一直都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中共二十大將於明天上午舉行。《星島日報》報導,習近平15日將主持舉行二十大預備會議,通過大會主席團及主席團常委名單、大會祕書長人選,確認大會開幕及閉幕日等議程。

據報,此次報名參加採訪的境外記者約900人(港澳台150人、外國750人),人數比上屆大跌一半。換言之大陸記者人數比上屆增加350人。

中共二十大臨近,北京高度戒備,安保升級。街頭到處都是警車穿梭巡邏,武警、警察、便衣在各路口把守,街頭、地鐵不時有公安攔查路過行人的身分證件。

就在中共二十大前夕,10月13日,北京市海淀區北三環西路四通橋一處高架上懸掛著兩條白底紅字的反共巨型橫幅,引發國際媒體聚焦。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