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軍事、情報委員會訪問團抵達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1日訊】週二(10月11日),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情報委員會分別率團訪問台灣,預計週三(10月12日)與正在台灣的美國眾院科學、太空暨科技委員會主席強生(Eddie Bernice Johnson,另譯:江笙)與蔡英文會晤。

這次的美國國會代表團成員橫跨兩黨,分別是: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國防情報暨戰士支援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布拉德‧溫斯特魯普(Brad Wenstrup);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戰備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麥克‧沃茲(Michael Waltz);民主黨眾議員塞思‧莫爾頓(Seth Moulton)及凱‧卡赫勒(Kai Kahele)。

台灣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代表外交部在桃園國際機場迎接訪團。由左至右:徐佑典、聯邦眾議員塞思‧莫爾頓(Seth Moulton)、麥克‧沃茲(Michael Waltz)及凱‧卡赫勒(Kai Kahele)。(中華民國外交部提供)

台海局勢緊張之際,兩個訪問團將拜會台灣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就美台關係、區域安全與經貿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在台灣議題上,溫斯特魯普曾共同提出《提升台美戰力互通性法案》(To express the sense of Congress on interoperability with Taiwan)。莫爾頓曾提出《台灣民主防衛租借法案》(Taiwan Democracy Defense Lend-Lease Act)。

台灣外交部表示,「來訪的4位聯邦眾議員均為台灣在美國會的重要友人。」「相信此行將能讓四位議員進一步了解台灣現況,以利未來在美國國會持續支持深化台美在各領域的友好合作關係。」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