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訪台南:美轉對中政策 促台美合作機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9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台灣。9月28日中午在台南與政商界午餐。蓬佩奧表示,美國政府在川普任內改變了對中政策,這也促使台美有真正合作的機會,面對中共武力擴張,台美要與區域夥伴合作,捍衛自由。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笑著與媒體說話,看起來心情相當愉快。蓬佩奧二度訪問台灣,在立委王定宇、台南市長黃偉哲的邀請下,到台南餐敘,與地方政商人士舉行閉門對談。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受到來自中共的威脅,扭轉了美國數十年來的政策,呼籲美國認知風險的威脅,也為台美合作提供真正的機會。這個機會是在軍事、外交、經濟上都必須一起努力的。不僅我們兩國,區域內的國家也得合作。」

蓬佩奧強調,我們也必須了解,中共並不代表中國人民。並指出,先前美國高層官員訪台時,中共還以火箭、飛彈威脅,這並非象徵力量,真正的力量來自自由,以及捍衛自由信念、保家衛國的人民。蓬佩奧也有信心,台美能一起繼續為自由打拚。而立委王定宇則表示,希望藉這次機會,創造台美間合作。

立法委員王定宇:「透過我們在地跟重要的企業家,跟他的對話,我們希望創造台美之間,共利共贏的共同目標。」

王定宇指出,因為蓬佩奧擔任過美國國務卿,這次餐敘可以讓台灣的企業,透過與蓬佩奧對話,了解台美之間還有哪些合作空間,以及可以互補不足之處。此外,也期望透過此行,讓蓬佩奧了解台南的產業科技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黃亮戩、黃彥菱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