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德議員訪台 蔡英文華府演說:台灣不是孤軍奮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9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0月5日受邀在華府智庫發表線上開場演說,呼籲全球應團結一致,對抗威權擴張,在此期間,國際以行動挺台,德國議員和帛琉總統在本周陸續訪台。

5號,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應邀在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發表線上開場演說。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中國(共)以持續軍事演習、灰色地帶行動,及軍機艦、人員及無人機侵擾台灣週邊區域等行為,破壞台海現狀。全球團結一致,是對抗威權擴張、捍衛民主及因應共同挑戰的關鍵。」

蔡英文表示,台灣不是孤軍奮戰,但也強調,台灣不會僅依賴其他國家來防衛。

蔡英文:「我們大幅提升國防預算,包括強化不對稱作戰能力、武器升級及國艦國造。今年初,我們成立『全民防衛動員署』,以加強整合後備軍人訓練及全民防衛。」

中共升高台海威脅,國際社會以行動挺台。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率領跨黨派訪團,3號,到訪台灣總統府。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德國國會也在不同文件跟不同討論中提到,如果台灣受到鄰國的武力威脅,我們絕不接受。」

蔡英文:「所有民主國家更應該團結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堅定防線。

帛琉總統惠恕仁,二度率團來訪,總統蔡英文6號以軍禮、國宴隆重歡迎。

帛琉總統惠恕仁:「我認為這是我們的責任,要盡我們所能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像是ICAO、WHO和聯合國,因為台灣扮演了重要角色。」

5號,外賓訪台期間,中共軍機軍艦持續侵擾台灣,偵獲共機33架次,共艦4艘次。

同日,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在接受立法院質詢時表示,目前兩岸局勢已經發生改變,台灣要重新定義「第一擊」。

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它(中共)用無人機等等的,那我們也調整,飛越的航空器實體、我就算它是第一擊。」

台灣立法委員羅致政:「如果他的戰機飛入我們領空的時候,那這就算第一擊。」

邱國正:「沒有錯。」

邱國正表示,自今年8月,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後,中共持續侵擾台灣周邊,並頻繁穿越海峽中線,嚴重破壞國際區域安全。

十一中共建政日、中國的國殤日這天,在台香港人,在台北自發舉辦活動。

在台香港人赴湯:「我們今天主要帶出四個主題,罷紅資、我們要保衛台灣、消滅中共、光復香港。」

活動旨在提醒台灣民眾,面對中共的統戰、軍事恫嚇,態度要更清晰堅定。

新唐人新聞周刊黃嫣華、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