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率團訪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7日訊】週三(9月7日),美國國會再派代表團訪問台灣,成為最近一批訪問台灣的美國高級官員,今年8月以來,美國官員不顧北京反對陸續對台訪問,迄今已有六個代表團來台,不過這次訪問美台雙方都未事先透露。

美國在台協會(AIT)表示,這次的代表團由八名組成,由來自佛羅里達州的民主黨人、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斯蒂芬妮.墨菲(Stephanie Murphy)率領,進行3天的訪問,到週五(9月9日)離開。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代表外交部在桃園國際機場迎接訪團,由左至右:聯邦眾議員凱希力(Kai Kahele, D-HI)、巴爾(Andy Barr, R-KY)、譚妮(Claudia Tenney, R-NY)、艾薩(Darrell Issa, R-CA)、田政務次長、莫菲(Stephanie Murphy, D-FL)、法蘭克林(Scott Franklin, R-FL)、威爾森(Joe Wilson, R-SC)及凱茉可(Kat Cammack, R-FL)。(台灣外交部提供)

此次訪問成員包括:聯邦眾議員斯科特·富蘭克林(Scott Franklin)、凱·凱希力(Kai Kahele)、喬·威爾遜(Joe Wilson)、安迪·巴爾(Andy Barr)、達雷爾·艾薩(Darrell Issa)、克勞迪婭·譚妮(Claudia Tenney)及凱特·凱茉可(Kat Cammack)。

這次的訪問團是美國國會本屆(117)會期以來,規模最大的眾議員訪問團。其成員橫跨美國民主、共和兩黨的眾議員,分別來自「軍事」、「外交」及「歲計」等重要委員會。

週三晚間,台灣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在桃園機場迎接訪團成員,表達誠摯歡迎。

美國在台協會說,這次訪問是美國對印度-太平洋地區、大規模訪問的一部分。「代表團將與台灣高級領導人會面,討論美台關係、地區安全、貿易和投資、全球供應鏈,以及其它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

台灣外交部表示,美國會代表團在台期間將與台灣總統蔡英文會晤,拜會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等,以就台美關係、區域安全與經貿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台灣外交部表示,副主席墨菲關注台海安全,於今年7月提出跨黨派「台灣民主防衛租借法案」(Taiwan Democracy Defense Lend-Lease Act),並於眾院審議「2023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 2023)時提出修正案,要求美國針對台灣遭遇入侵的可能場景辦理跨政府部門的「國家級兵棋推演」。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台灣後,中共隨機在台灣周圍進行軍事演習,並在此後繼續在台周圍進行軍事活動。

今年以來,已有七個美國會議員團、共28位聯邦參、眾議員(含9位參議員,19位眾議員,分別為14位民主黨、14位共和黨)來訪。面對中共不負責任的軍事挑釁,以及持續升高區域緊張情勢,美國國會再度籌組大型訪團來訪,充分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不分黨派的強力支持。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