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托兒所血案 3歲女童毯蓋頭睡覺逃過死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0日訊】泰國一家托兒所上週發生屠殺慘案,一名前警察持手槍和剁刀闖入幼兒園瘋狂殺戮,釀38人喪命、10人受傷,就在全民感到悲痛之時,警方發現一名三歲女童因為把毯子蓋在頭上,在教室角落睡覺而逃過死劫,成為唯一「毫髮無傷」的倖存者

這個小女孩名叫帕維努特・蘇波爾翁(Paveenut Supolwong),小名「Ammy」,平常淺睡易醒,但10月6日那天,Ammy用毯子蓋住臉後很快就進入夢鄉,當凶手闖入教室大開殺戒時,沒發現她。

這起事件導致22名兒童被刺死。

據BBC報導,Ammy當時就睡在她最要好的朋友旁邊,凶手犯案時,教室內的小孩都在睡覺,有11人死於Ammy睡覺的教室。

據路透社報導,有人發現她在教室一處角落動了動身體,隨即將她的頭用毯子遮著帶出教室,不讓她看見同學們的遺體。

警方研判,Ammy身軀小被毯子蓋住後變得非常不起眼,凶手可能沒有發現她,因此毫髮無傷逃過一劫。除她以外,還有兩名兒童倖存,但因頭部嚴重受創住院。

「我很震驚」,Ammy的母親帕農佩・西通(Panompai Sithong)說,「我為其他家庭感到難過······我很高興我的孩子活了下來。這是一種交雜悲傷和感激的心情。」

9日下午,他們一家人圍坐成一圈,一位宗教領袖閱讀梵文祈禱書,為遇難的孩子舉行佛教儀式。Ammy耐心地坐在媽媽的腿上,用大眼睛偷偷地環顧四周,玩弄著她手裡的兩根蠟燭。親戚們在銀碗裡倒入米酒後互相潑灑,高聲祈求好運。他們在Ammy的小手腕上綁上白線祈求好運,捏著她的臉頰,低聲祝福。

一位親戚告訴當地媒體,Ammy能夠倖存是一個「奇蹟」。

34歲、有吸毒前科的前警察潘亞・卡姆拉布(Panya Kamrab)10月6日持SIG P365制式手槍和剁肉刀闖入托兒所行凶。之後返回家中,殺死自己的妻子與孩子,然後自殺。

據報導,卡姆拉布當天在街上開著皮卡車橫衝直撞了兩個小時,期間向鄰居開槍。

警方仍在調查他的犯案動機。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