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托儿所血案 3岁女童毯盖头睡觉逃过死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0日讯】泰国一家托儿所上周发生屠杀惨案,一名前警察持手枪和剁刀闯入幼儿园疯狂杀戮,酿38人丧命、10人受伤,就在全民感到悲痛之时,警方发现一名三岁女童因为把毯子盖在头上,在教室角落睡觉而逃过死劫,成为唯一“毫发无伤”的幸存者

这个小女孩名叫帕维努特・苏波尔翁(Paveenut Supolwong),小名“Ammy”,平常浅睡易醒,但10月6日那天,Ammy用毯子盖住脸后很快就进入梦乡,当凶手闯入教室大开杀戒时,没发现她。

这起事件导致22名儿童被刺死。

据BBC报导,Ammy当时就睡在她最要好的朋友旁边,凶手犯案时,教室内的小孩都在睡觉,有11人死于Ammy睡觉的教室。

据路透社报导,有人发现她在教室一处角落动了动身体,随即将她的头用毯子遮着带出教室,不让她看见同学们的遗体。

警方研判,Ammy身躯小被毯子盖住后变得非常不起眼,凶手可能没有发现她,因此毫发无伤逃过一劫。除她以外,还有两名儿童幸存,但因头部严重受创住院。

“我很震惊”,Ammy的母亲帕农佩・西通(Panompai Sithong)说,“我为其他家庭感到难过······我很高兴我的孩子活了下来。这是一种交杂悲伤和感激的心情。”

9日下午,他们一家人围坐成一圈,一位宗教领袖阅读梵文祈祷书,为遇难的孩子举行佛教仪式。Ammy耐心地坐在妈妈的腿上,用大眼睛偷偷地环顾四周,玩弄着她手里的两根蜡烛。亲戚们在银碗里倒入米酒后互相泼洒,高声祈求好运。他们在Ammy的小手腕上绑上白线祈求好运,捏着她的脸颊,低声祝福。

一位亲戚告诉当地媒体,Ammy能够幸存是一个“奇迹”。

34岁、有吸毒前科的前警察潘亚・卡姆拉布(Panya Kamrab)10月6日持SIG P365制式手枪和剁肉刀闯入托儿所行凶。之后返回家中,杀死自己的妻子与孩子,然后自杀。

据报导,卡姆拉布当天在街上开着皮卡车横冲直撞了两个小时,期间向邻居开枪。

警方仍在调查他的犯案动机。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