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將31家中企列入技術出口管制清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7日訊】拜登政府週五(10月7日)迅速推出對中企獲取美國半導體技術的新限制,以遏制中國芯片產業和中共打造尖端武器的發展。

彭博社報導,美國商務部週五將31家中國實體列入「未經核實清單」(Unverified List),這是商務部出口管制清單的一種。這意味著美國供應商在向這些實體出售技術時將面臨新的限制。

商務部表示,這項新舉措將有助於美國出口商進行盡職調查及評估交易風險,此舉旨在了解中國公司與北京國家軍事和安全機構之間的聯繫,防止中共利用美國技術更新其軍事和監控能力。

美國芯片半導體工業協會表示,它正在評估新的出口管制的影響,並將確保遵守這些限制。

該協會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理解應確保國家安全,並敦促美國政府以有針對性的方式實施這些規則和國際夥伴合作,以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減輕對美國創新(產業)的傷害。」

商務部表示,任何被列入未經核實清單的公司都必須接受對其產品去向的檢查,任何向他們提供美國技術的個人或實體都必須進行額外的認證。一旦成功證明他們沒有違反規則,就可以從名單上刪除。如果不這樣做,就有可能被列入「實體名單」。屆時,所有向它們出口的美國技術都要經過商務部的事先批准。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