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四項技術出口管制 制衡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5日訊】在抗衡中共不公平產業政策的美國《芯片與科技法案》生效之後,白宮宣布對四項技術實施出口管制,這些技術支持先進半導體和燃氣渦輪發電機生產。來看報導。

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週五發布聲明,對符合「新興和基礎技術」標準的四項技術建立新的出口管制。這些技術用於先進半導體和燃氣渦輪發動機的生產。

這四項技術包括:兩種超寬帶隙半導體基材:氧化鎵金剛石、電子電腦輔助設計(ECAD)、壓力增益燃燒(PGC)技術。

這四項技術可用於軍用設備,包括火箭和超高音速系統,以及國防和通信衛星等。

聲明說,這四項技術屬於《瓦森納協定》管控項目,該協定目前有42個國家共同簽署,達成共識。

商務部負責出口管理的助理部長西婭‧羅茲曼‧肯德勒(Thea D· Rozman Kendler)表示,商務部通過多邊機制實施管控,保護這四項技術,防止不正當使用。

聲明雖然沒有點名中共,但中共盜竊美國商業機密近年來已經引起華府高度關注。僅在2018年8月到10月底,美國就公布了四起中共商業間諜案。

今年8月9日,拜登總統簽署《芯片與科技法案》。

美國總統喬·拜登:「我們是美利堅合眾國,一個充滿可能性的地方。我現在要簽署《芯片和科學法案》,我再次向大家保證,未來幾十年我們將再次引領世界。」

《芯片與科技法案》投資2800億美元,提升美國的本土芯片產量,使中共更難獲得先進的半導體技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