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劃紅線 重新定義兩岸開戰「第一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週三,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表示,台灣已將中共軍機無人機進入台灣領空,視為兩岸宣告開戰的「第一擊」。同時,台灣經濟部也表示,因應台海危機,每月都在盤點物資庫存。

週三,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在接受立法院質詢時表示,目前兩岸局勢已經發生改變,台灣要重新定義「第一擊」。

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它(中共)用無人機等等的,那我們也調整,飛越的航空器實體、我就算它是第一擊。」

台灣立法委員羅致政:「如果他的戰機飛入我們領空的時候,那這就算第一擊。」

邱國正:「沒有錯。」

邱國正表示,台海中線已被中共破壞。自今年8月,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後,中共一連多日在台灣周邊進行高強度的軍事騷擾,並頻繁穿越海峽中線,嚴重破壞國際區域安全。

邱國正:「在未來共軍的機艦艇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越過中線愈加的常態化。國軍面臨挑戰更勝過以往。」

同一天,台灣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表示,台灣每月都持續盤點備戰的關鍵物資庫存,以防與中共的衝突突然爆發。

台灣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關於可能發生的軍事衝突,我們確實在為食品和能源及包括製造用品在內的關鍵物資做好準備。我們有一個系統,我們每個月都會做庫存。」

除了確保食品和能源等物資以外,台灣在國家安全方面也將採取措施,並加強針對中共的出口管制。

陳正祺:「包括保護我們的商業秘密,保護我們的國家關鍵技術。保護我們的人才不被非法挖走。在出口管制方面,我們的產品不能用於中共軍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