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下被迫逆轉 英國放棄降低富人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4日訊】英國新首相一上任就宣布了大規模減稅計劃,不過週一(3日),該計劃中降低富人稅的內容發生了重大變化,來看報導。

英國新首相特拉斯上任不到一個月,大舉推出的歷史性減稅措施引發巨大爭議。10月3日,英國財政大臣宣布取消其中為富人減稅的計劃。

英國財政大臣克沃滕:「我們認為, 45%所得稅稅率的問題,正在蓋過對能源的一攬子強有力的干預。我們決定不繼續取消 45%的所得稅稅率。」

被取消的這項計劃是針對年收入超過15萬英鎊的人群,要把他們的最高所得稅稅率從45%降到40%。而該計劃是英國新政府9月23日出台的一攬子減稅計劃中的一部分。

這一攬子減稅計劃,規模450億英鎊,號稱50年來最大,雖然展現了新首相特拉斯重振經濟的雄心,但因缺乏相應資金支持,引發市場恐慌, 英鎊和英國政府債券大跳水,英國央行不得不罕見出手救市。

週一,特拉斯發推文表示,政府聽取了公眾的意見。接下來會專注於快速恢復經濟的使命。

克沃滕:「我現在關注的是實現經濟增長計劃,並確保能源干預措施對人民有效,對企業有效,確保人們能夠存下更多辛苦賺來的錢。」

在政府宣布最新決定後,英鎊上漲至 1.12 美元左右,大致相當於減稅計劃公布之前的水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