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稅遇考驗 英鎊兌美元貶至歷史新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7日訊】英國央行在上週五宣布了歷史性的減稅計劃後,股市立刻做出反應,一路狂瀉。週一英鎊美元,低開低走,一度大跌近5%,以創紀錄的1.08美元收盤。

週一,英鎊美元匯率貶至歷史新低。

英國新任財政大臣科沃騰上班途中拒絕回答記者的提問。他週日曾反駁對英鎊下跌的批評,表示日前公布的減稅策略專注於長期增長,而不是短期的市場反應。

上週五,科沃騰宣布1972年以來最激進的一攬子挽救經濟政策,包括450億英鎊減稅方案,旨在減少工人的所得稅和企業稅。隨後,英鎊下跌3.6%。

另外,新政府確認,將在前六個月支出600億英鎊,補貼家庭和企業不斷上漲的能源費用。

市場擔憂,這項計劃可能推高政府債務水平。除了引發貨幣危機,也可能導致緊急加息。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英鎊貶值對英國旅遊業及外國遊客來說,可能利大於弊。

阿拉斯加遊客Heather Davidson:「但人們想要旅行,英國是一個很棒的地方,所以我認為更多的人會受到(匯率)影響去英國旅行。」

面對批評聲浪,減稅對英國未來經濟的影響,還需要時間來檢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