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鎊創歷史新低 英國央行準備隨時再加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7日訊】9月26日,英鎊兌美元匯率,跌至50年來最低點。英國央行表示,必要時會隨時加息

週一(26日)亞洲早盤時期,英鎊兌美元延續上週五的跌勢,低開低走,短線一度跳水近4.85%,達到1.0356美元。這是英鎊兌美元自1971年以來的最低紀錄。

上週五,英國新政府宣布50年來最大規模的減稅計劃,價值450億英鎊,同時另砸下400億英鎊能源補貼,幫助企業和家庭度過寒冬。市場擔心,減稅和擴大政府開支,會加劇英國的通貨膨漲,並損害政府的財政狀況。

荷蘭合作銀行外匯策略主管簡·弗利:「當然,這裡有一個來自市場的強烈信號,他們不喜歡英國政府上週五的預算。」

有分析師表示,市場期待英國央行採取一些行動,重振投資者信心。英國央行週一也表示,必要時會毫不猶豫的再次加息

高級市場投資分析師蘇珊娜·斯特里特:「有人猜測政策制定者可能會宣布緊急加息,或者至少他們可能會站出來重申銀行降低通脹的承諾。」

週一,英國財政大臣夸西‧克沃藤在前往辦公室的途中,拒絕對英鎊大跌做出評論。不過,他在週日曾表示,他的策略是專注於長期增長,而不是短期市場反應。

英國首相特拉斯的一位發言人週一則回應說,英國政府將繼續執行新推出的財政計劃。

雖然目前市場並不能完全預測英鎊大跌會給英國經濟帶來怎樣的影響,但是至少在旅遊業方面,它起到了一些促進作用。

澳洲遊客David Appleby:「當你用手中的澳元兌換英鎊的時候,會發現有很大的不同,這樣人們更想來到英國旅行,就是這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