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內閣亮相 應對經濟困境與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8日訊】來關注英國政壇:新首相特拉斯上任後,英國新一屆內閣班子週三亮相,其中不乏對中共強硬的鷹派人物

週三早上,英國新一屆內閣成員悉數來到首相官邸唐寧街10號,參加新首相特拉斯的第一次內閣會議。

特拉斯的內閣班底,由她的堅定支持者組成。其中外交大臣一職,由特拉斯的忠實盟友克萊弗利(James Cleverly)出任。

現年53的克萊弗利,近年來在保守黨內迅速崛起, 過去一年與特拉斯在外交事務方面密切合作。因為與特拉斯價值觀相似,外界預計克萊弗利接任外交大臣後,將延續對中共和俄羅斯強硬的政策。

特拉斯上台後,當務之急是解決歷史性的高通脹以及能源危機問題,她任命夸西·克沃滕(Kwasi Kwarteng)擔任財政大臣,與自己站在各項迫切計畫的最前線。

克沃滕是英國第一位非裔財政大臣,強烈支持自由市場經濟和低稅收。

英國財政大臣夸西‧克沃滕:「政府非常明確,保護消費者是我們的第一要務。」

另外,特拉斯還任命著名對華鷹派人物湯姆‧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擔任安全部長。圖根哈特曾反對英國使用華為5G技術,並因香港和新疆人權等問題,要求制裁中共。

週三當天,特拉斯接受了上任以來的首次國會質詢,承諾立即採取行動,應對能源危機,復甦英國經濟。

英國首相特拉斯:「我反對徵收暴利稅,我認為不應該把想投資英國的公司趕走,現在正是我們需要增長經濟的時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