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首相特拉斯將公布能源計劃 排除暴利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8日訊】英國首相利茲‧特拉斯(Liz Truss)表示,將在週四(9月8日)提出解決能源賬單飆升的計劃,但不會對能源生產商征收新的暴利稅,政府將增加借款以完成這一耗資巨大的計劃。

7日,特拉斯主持了新內閣會議,以保守黨領袖的身分在議會中首次亮相。此前一天剛剛上任為首相的特拉斯,承諾立即採取措施,應對英國當前所面臨的幾項艱巨挑戰,包括能源帳單飆升、迫在眉睫的經濟衰退以及工業困境。

「我反對暴利稅。我認為讓公司放棄在英國投資是錯誤的。」特拉斯還表示,她將在8日宣布更多細節。

路透社引述一位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的話說,特拉斯正在考慮凍結能源賬單,該計劃可能耗資1,000億英鎊(合1153.3億美元),超過了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時政府實行休假計劃的花費。

新任財政部長誇西‧克沃滕(Kwasi Kwarteng)對商界領袖說,短期內借款會更高,以向家庭和企業提供支持。

「首相和我致力於採取果斷行動,立即幫助英國人民,同時尋求一個毫無顧忌的支持增長的計劃。」克沃滕說。

「我們需要果斷,以不同的方式做事。這意味著不懈地專註於我們如何釋放商業投資及擴大英國經濟的規模,而不是如何重新分配我們現在剩下的東西。」他繼續說。

據報導,英國政府可能需要進行額外借貸,以資助其支持計劃,以及特拉斯在首相競選中承諾的減稅,投資者已經對借貸的規模表示震驚。

本月以來,英鎊兌美元匯率跌至兩年半的低點;英國長期國債也在6日下跌,跌幅為COVID-19疫情發生以來最大。

英國央行官員告訴議員,特拉斯的計劃可能有助於減緩英國激增的通貨膨脹,但現在說對利率的影響還為時過早。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