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出台歷史性減稅計劃 半世紀來規模最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4日訊】為緩解高通脹對經濟生活造成的衝擊,23日,英國政府宣布了50年來最大的減稅措施,涉及450億英鎊。

英國新任財長誇西·克瓦滕(Kwasi Kwarteng):「高稅率損害了英國的競爭力,降低了工作、投資和創業的積極性。」

誇西·克瓦滕表示,明年個人所得稅基本稅率將從20%降至19%。

誇西.克瓦滕:「這意味著在短短幾個月內就為超過3100萬人減稅。這意味著我們的制度是世界上最具競爭力和最有利於增長的所得稅制度之一。」

另外,他也宣布取消45%的所得稅附加稅率,代之以實行40%的所得稅單一稅率。

克瓦滕宣布的減稅措施還包括,取消將公司稅上調至25%的計劃,將其維持在19%;大幅削減印花稅、房產購買稅等。此外,他還宣布取消銀行家獎金上限以吸引投資、創造就業。

誇西.克瓦滕:「強勁的英國經濟一直依賴於強大的金融服務業。我們需要全球銀行這裡創造就業、在這裡投資、在這裡繳稅,在倫敦。」

克瓦滕宣布的計劃推翻了前首相約翰遜的許多舉措,標誌著英國經濟政策發生了重大變化。首相特拉斯曾表示,本屆保守黨政府的核心使命是降低稅收以推動經濟增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