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重大逆轉 放棄富人減稅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4日訊】週一,英國財政大臣克沃滕表示,英國政府將放棄削減最高所得稅稅率的計劃,英國首相特拉斯發推文表示贊同,隨後英鎊對美元匯率大漲。

英國新首相特拉斯上任不到一個月,「特拉斯經濟學」出師不利,10月3日宣布,取消為富人減稅的計劃。

英國財政大臣克沃滕:「政府辦公室的人不是在閉門造車,而是在傾聽更廣泛的意見。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決定不廢除45%的稅率。」

上個月,英國財政部宣佈了一系列提振經濟的措施,其中包括50年來規模最大的減稅計劃;包括在對年收入超過15萬英鎊的人群徵稅時,把最高所得稅稅率,從45%降到40%;同時削減公司稅、印花稅等,預計到2026財政年度將少收稅款450億英鎊;缺口由政府借債填補。

分析家指出,此舉可能破壞英國央行抑制通脹的目標;也引發市場恐慌拋售英鎊和英國政府債券,英鎊對美元匯率跌至歷史新低。

加上保守派內部爭議,最終促使特拉斯政府收回成命。

英國財政大臣克沃滕:「我現在的工作是確保我們實現增長計劃。」

消息發布後,英鎊兌美元匯率上漲1%,最終漲幅收至0.3%,即1.12美元兌換1英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