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收購美國耕地 美逾百議員連署籲徹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4日訊】鑑於對國家安全的隱患,10月3日,上百名美國共和黨議員要求白宮調查中國公司購買美國農場交易。

在一份週一(10月3日)公開的信件中,美國眾議員湯普森(Glenn Thompson)和卡莫(James Comer)等100多名共和黨議員要求國會問責辦公室(GAO)啟動調查,評估外國公司收購美國農場對國家安全、貿易和糧食安全的影響。信中特別提到中國阜豐集團北達科他州空軍基地附近購買370英畝農田一事。

9月下旬,已經有至少51名共和黨議員發起過類似的聯合行動。

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底,外國投資者共持有約3760萬英畝的美國土地,其中中資占比近1%。分析人士和立法者擔心,中共正在通過合法及非法手段,擴大所持有的美國土地。

美國國會5月的一份報告還顯示,美國在農業設備、動植物育種等方面,早已成為中共竊取技術和知識產權的目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施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