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收購引國安擔憂 英德等國加強防範

【新唐人2018年07月25日訊】越來越多的中國公司併購歐美公司,這些中資公司背後是中共政府支持。歐美國家逐漸收緊了對他們的併購審查,防止本國先進技術被盜取,進而威脅國家安全

英國計劃收緊對外資收購的規定,以防止從事敏感技術行業的英國公司落入外國手中,主要是提防中資收購

根據新規定,當外國公司想獲得某項技術或知識產權時,英國政府將有權干預。以前則只有在外企收購公司時,政府才能干預。

在新規下,如果交易將創造一個擁有25%市場份額或營業額超過7000萬英鎊的集團,當局可以干預。

在先進技術以及軍事用途這兩個領域,併購干預門檻降低到100萬英鎊。

如果外國公司收購擁有先進技術的小公司,也面臨國家安全威脅的審查。

預計英國今後每年將以國家安全為由,審查約50項併購交易。而今年英國只審查了一項此類交易,去年也僅審查了一項,都是針對中資公司。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王羽音:「週二,德國反間諜機構最高官員表示,中共收購德國的高科技公司構成國家安全威脅。德國這幾年已經阻止了好幾個中國公司併購德國公司。

另外,美國、加拿大、法國和澳大利亞也收緊了公司併購案審查,主要針對中資公司。中共政府可以隨意介入私人公司,到西方收購公司的中國公司,要麼直接受控於中共政府,要麼接受它的資助,中共政府可以透過這些公司取得西方的技術,包括敏感的軍事技術。」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