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中企買北達農地 美議員憂空軍無人機技術外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6日訊】國際社會對中共的滲透,越發警覺,美國國會議員凱文·克拉默指出,中企「阜豐集團」最近在北達科他州,靠近美國空軍基地處,購買一塊農田,克拉默擔心,北京會以此為據點,進行間諜活動。

美國國會眾議員克拉默:「我堅決反對這些老鼠(中共)在我的州投資。」

來自北達科他州的美國國會眾議員克拉默,得知中國山東阜豐集團在他的家鄉購買一塊300英畝的農田,表示非常擔憂。因為這塊地距離美國大福克斯空軍基地不到20分鐘車程。

而大福克斯空軍基地,執行重要的情報、偵察、監視任務,是美軍最先進的軍用無人機RQ-4全球鷹基地。

美國國會眾議員克拉默:「那就是它離大福克斯空軍基地非常近。大福克斯空軍基地是一項非常重要的ISR任務,我們現在正在世界各地飛行全球鷹。它們非常重要。」

阜豐集團雖然不是大陸國有企業,但與中共政府關係緊密,阜豐集團董事長李學純,曾任山東省人大代表。

克拉默認為,事件不是單純的商業交易,而是有國家安全風險。

美國國會眾議員克拉默:「我認為我們嚴重低估了他們在收集資訊方面的效率,以邪惡的方式使用收集來的數據。」

克拉默認為,中企在這裡投資設廠,雖然可望帶動當地經濟,但伴隨而來的國防安全風險,不是經濟利益能抵銷的。

美國國會眾議員克拉默:「中國(共)長期以來一直是掠奪性投資者。當然,在很多地方你都會看到『一帶一路』倡議,當然我們絕對不是第三世界國家。但他們已經表現出利用經濟誘惑獲得非常重要資產的意願,無論是斯里蘭卡的港口,還是烏干達的機場。」

斯里蘭卡加入中共「一帶一路」,陷入債務陷阱,已無力償還500多億美元外債,日前宣告破產。近期,阿富汗、巴基斯坦、老撾等多個國家經濟也瀕臨破產。

克拉默警告說,要小心中共以做生意為由隱藏背後動機,不要忽視中共的威脅,以免損害美國利益。

美國國會眾議員克拉默:「我們當然希望能夠賣東西,但我們必須小心這種策略(計謀)。我們不能只沉迷於廉價的東西。作為一種經濟策略,因為最終,它的成本要超過你所得到的。」

克拉默說,已經有其他美國官員反對這項收購,但還沒有引起足夠重視,聯邦政府和各州都應該警惕。

美國國會眾議員克拉默:「但我們當然也有情報委員會的高級成員馬可·盧比奧,情報委員會主席馬克·華納,他們站出來反對這一點,因為他們有情報方面的擔憂。但是我們知道,作為聯邦官員,我們將儘我們所能提供一切工具,幫助社區和州儘可能做出最佳決定。」

週四,克拉默和參議員盧比奧、霍文聯署,致信財政部長耶倫和國防部長奧斯汀,敦促他們慎重考慮這筆中企投資買地威脅國土安全的交易。

新唐人電視台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