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美軍基地僅12英里 中國公司買美國農田引警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週二(9月27日),51名美國共和黨眾議員致函三位聯邦部長,警告一家與中共有關聯的公司在美國空軍基地附近購買農田,威脅到國家安全。來看華府記者發回的報導。

中國阜豐集團斥資230萬美元,在距北達科他州美國空軍基地僅12英里的地方,購買300英畝農田,並計劃投資7億美元開設工廠。對此,佛州眾議員吉梅內斯(Carlos Gimenez)與50名美國議員聯合致函美國防長等三位部長,警告此舉危及美國的國家安全

議員們在信中說,一個與中共相關聯的企業,出現在美國軍事基地附近,會削弱軍事基地的健全性,並有損美國的戰略利益。

共和黨議員擔心這項收購將開創先例,使其成為美國對手侵犯美國安全的模式。議員們敦促拜登政府加強農業用地收購審查。

這起農場收購案已不是第一次中共關聯公司購買美國的農場。共和黨議員丹·紐豪斯(Dan Newhouse)指出,中共購買美國土地,不僅威脅國家安全,也同樣威脅美國的糧食安全。

共和黨議員丹·紐豪斯:「目前(中共)在美國擁有農場的畝數並不巨大,但是這個趨勢很讓人擔憂,我一直在關注,中共在全球範圍內擴大影響力,企圖越來越多的資源。」

美國目前還沒有規範外國個人和實體持有美國農地的聯邦性法律,並且只有六個州有法律禁止外國人擁有耕地。國會至少有兩部相關法案正在討論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施瑾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