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經濟超限戰 美歐加強審查中資收購

【新唐人2018年05月26日訊】新聞週刊(629)多年來,中共採取非常規手段在全球擴張,破壞世界秩序,越發引起關注。美國國會與歐洲議會都在加强對外國投資的監管。有評論認爲,中共多年來通過「超限戰」的手段,不僅傷害他國利益,也罔顧本國人民利益,應該制止。

5月22號,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相關委員會,先後表決通過強化監管外國投資的法案。

措施包括識別不能出口的關鍵新技術和知識產權,以避免中共大量獲得美國敏感技術。也會實行更嚴格審查,確保外資不會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隨著美國政策的收緊,以華為為代表的中共背景企業已把投資重點轉向歐洲。2008年到2017年,中國企業對歐洲的直接投資已從8.4億美元,猛增到420億美元。其對歐洲兼併及收購的總投資額超過3000億美元,比同期對美國的投資額高出45%。

5月23號,眾議院外委會歐洲小組舉行聽證會,討論中共當局在歐洲大規模投資的影響。

美國會眾院外委會歐洲小組主席 Dana Rohrabacher:「 對中共來說,歐洲代表著一個龐大的市場,但缺少美國所擁有的經濟防禦機制。所以歐洲在這種經濟挑戰面前,相對美國更加脆弱。」

目前,歐洲議會也在就加強審查外國投資的提案進行最後討論。

早前,經濟危機導致一些實力較弱的歐洲國家被迫將部份公共部門私有化,也讓中共有機可乘。2016年,中共控制了希臘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最近,葡萄牙最大的電力公司EDP 也正面臨被中資全部收購的危險。

前法國國防部長特別助理 Philippe Le Corre:「如果(葡萄牙)這個北約和歐盟成員國將國家電網出售給外國,不難想像其面臨的國家安全風險。」

與會專家認為,在經濟領域,中共採取的完全是「超限戰」做法,以實現其奪取世界霸權的政治野心。

經濟戰與金融反恐問題專家 Kevin D. Freeman:「中國的投資基本上都是官方操控的投資。他們把所有的投資都作為『超限戰』的一部份,目地是讓中共在經濟上擁有主控權。」

《超限戰》一書發表於1999年,作者是中共軍方的兩名上校。「超限戰」强調不在傳統戰場上正面衝突,而是通過逐步滲透,在大眾無法察覺的情況下,掌握目標國,即用非常規手段實現戰略目標。

英文大紀元報社獲獎記者費舒華 此前曾撰文剖析,中共早已展開「超限戰」,手段包括摧垮目標國道德體系的文化戰、多功能網絡戰、致命的經濟戰和改變民眾思維方式的心理戰。中共善於在層出不窮的社會問題中攪渾水,利用一些標新立異的反傳統理念,顛覆該國基石。

旅美時事評論員曾宏指,過去20多年中,在西方全球化、多元化以及政治正確的政策下,中共利用偽裝和非常規手段對全世界進行洗腦,實行軟擴張。

旅美時事評論員 曾宏:「這種擴張是以它自己的利益為最大化的,以它的權貴階層、官僚階層、它的核心階層利益為最大化的,不是以中國人民的利益為考慮的。它對內侵害中國人民的利益,對外侵害各個國家人民的利益。」

中共通過不平衡的經濟發展方式,對全球的貿易和經濟制度、社會生態、政治制度都造成了巨大破壞,也給整個文明世界帶來了巨大傷害。

網路雜誌《中國事務》主編伍凡:「『超限戰』是採取一切手段,沒有任何道德仁義人權法律限制,也就是採取一切手段破壞敵方社會秩序、破壞敵方的精神道德,讓這個社會糜爛。這就是現狀,非常不容易解決。」

現在,以美國總統川普爲首,各國開始從貿易等多方面抵制中共。文明世界未來格局將如何變化,令外界期待。

撰稿:梁東 剪輯:楊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