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没疫情也封城 专家指二十大前封控将更极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2日讯】中共二十大前,各地极端防疫清零层层加码,多地因出现染疫个案而全面封锁。北京、深圳等多个大城市的防疫升级,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画面再度出现。青海省格尔木、西藏、新疆,封锁近2个月,民怨四起。而中共卫健委再次强调坚持所谓“动态清零”总方针。专家认为,二十大前,各地的防疫清零政策会更极端。

天津又爆发疫情,截至30日中午全市有有68处高风险区,38处中风险区。日前网传10月1日起开始封城,但是官方否认,通告29日全市范围进行核酸检测。

29日,深圳又有多地被封控,再度出现大规模排队核酸检测的画面。

深圳居民邓先生表示,病毒已经减弱了,全世界好多国家早就取消防疫管控,连口罩都不戴了,共产党还在以疫情为名控制老百姓。

深圳居民邓先生:“贪官他跟核酸公司勾结,为了搞钱;第二个呢他们是政治的需要,打着疫情的幌子来稳控老百姓。就是搞得很紧张,我们门口封掉,给老百姓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很多店都倒闭了,人家也赚不到钱,都买不起,吃不起了,我们在中国活得很艰难,能不能帮助我们逃出去啊。”

新疆乌鲁木齐部分地区已封控50多天,不少居民在网上发出求救。29日网传视频显示,在一处收费站大批人群聚集,高喊“撤安检,还自由!”的口号。

此外,28日上海金融中心陆家嘴因为有一人核酸异常再度封控,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据中共卫健委消息,9月30日全青海仅1例感染者。不过青海省格尔木市民众披露,当地封控已经近2个月,政府偷摸封城。居民快断粮了,社区静态管理不让送物资。

10月1日,格尔木市餐饮业老板告诉新唐人,当地没听说有疫情,但也划分中高风险区,把老百姓全部封控起来。

青海省格尔木市餐饮业老板赵先生:“我们这一直都是低风险地区。一直被管控,现在是还不清楚啥时候解封,封城封了快两个月了。今天开始的话,基本低风险都是解除静态管理,说是解封只是可以流动,但不是完全解封。”

青海省格尔木市某宾馆员工说,封控太久了,老百姓怨声载道,但也没有办法。

青海省格尔木市某宾馆员工李先生:“我们这都封控一个多月了。我们这门都是人家社区锁着,钥匙社区拿走了。从外面锁着门了,我们根本出不去。政府单位都没上班,外面的人也进不来,下不了高速,都把(守)着,出不去进不来。”

而网上曝光的格尔木星园路社区发布的防疫通知,也可以看出当地防疫手段的严酷性。政府甚至对居民在家何时使用厨房都有规定,停止使用换气扇,以及家庭成员要在各自房间用餐等。

中国十一假期来临,至少有24个省市、80多个地区发布提示,倡导“就地过节”。放假不能回家再度激起民怨,有人嘲讽“封市过节吧!”

中国问题专家张健:“中共通过疫情对国民进行更加强化性的奴性的演练,把全中国变成大的囚笼、大集中营,每一个人都心寒了,心里都有一股怒火。像这样的政府,所有的民生和经济已经不在它考量范围之内了。它可能知道民生会不行,经济也会垮掉,可是它不在乎,因为它更加在意的是它现在的政权。”

而中共卫健委再次强调坚持所谓“动态清零”总方针。专家认为二十大前,各地的防疫清零政策会更极端。

中共卫健委日前宣布10月31日前,无疫情的地区也要常态化核酸检测,这个时间点正好涵盖二十大。

高盛集团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认为,即使二十大结束后,中共仍会坚持“动态清零”,直到2023年两会后才有可能做出调整。

新唐人新闻周刊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