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運送伊朗石油 中谷儲運和威盛航運被美國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30日訊】美國政府週四(9月29日)對新一批中國、阿聯酋公司實施制裁,指控這些業者違反美國禁令,為伊朗石油提供出口渠道至亞洲。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華盛頓已經對兩家中國公司——中谷儲運有限公司和威盛航運有限公司實施制裁,以阻止伊朗通過銷售石油逃避制裁。

美國財政部還對一家公司網絡實施了制裁。據指控,該公司曾向南亞和東亞用戶出售價值數億美元的伊朗石化和石油產品。

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次行動主要針對伊朗經紀人和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香港和印度的空殼公司。這些公司分別是:Iran Chemical Industries Investment Company、Middle East Kimiya Pars Co.、Tibalaji Petrochem Private Limited、Sierra Vista Trading Limited、Clara Shipping LLC、Virgo Marine,還有Sophychem HK Limited和ML Holding Group Limited。

據路透報導,華盛頓試圖敦促德黑蘭達成協議,恢復2015年與世界大國簽署的《伊朗核協議》。這份協議又稱作《聯合全面行動計劃》(JCPOA),由伊朗和六個世界大國達成。根據協議,德黑蘭將限制核計劃,以換取經濟制裁的減免。

布林肯在聲明中說:「由於伊朗繼續違反《聯合政治協議》並加速核計劃,我們將繼續加快執行對伊朗石油和石化產品銷售的制裁。」

「這些執法行動將繼續定期進行,目的是嚴格限制伊朗的石油和石化產品出口。」布林肯警告說,任何參與這種銷售和交易的個人或實體都將受到美國的制裁。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