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準備新一輪制裁 回擊俄吞併烏東4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30日訊】在俄羅斯慶祝四個烏克蘭地區即將並入其領土之際,美歐等西方國家誓言要對莫斯科實施新一波制裁,以回應烏東地區不合法的公投。

俄羅斯和一些親俄人士稱,在9月27日結束的五天投票中,頓涅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hansk)、紮波羅熱(Zaporizhzhia)和赫爾松(Kherson)地區的絕大多數選民,選擇離開烏克蘭,加入俄羅斯聯邦。

克里姆林宮9月29日宣布,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將在次日簽署一項法令,正式將這四個地區納入俄羅斯,並將在之後發表一段具有開創性的講話。

據報導,莫斯科已經開始布置大型廣告牌,宣稱「頓涅茨克、盧甘斯克、紮波羅熱、赫爾松隸屬俄羅斯!」

與此同時,大多數西方政府表示,此舉相當於俄羅斯對這四個地區進行事實上的「吞併」。

歐盟官員稱,在即將召開的歐盟峰會之前,可能會就針對俄羅斯的各種經濟制裁,以及對某些俄羅斯官員的新一輪制裁達成一致。

峰會預計將重點關註烏克蘭和俄羅斯局勢的最新發展,如近期莫斯科的核武威脅,以及用於向北歐供應俄羅斯天然氣的管道被毀壞。

美國官員也表示要加倍制裁莫斯科,以回應他們所描述的「虛假的」公投。

「我們將繼續與盟國合作,對俄羅斯以及幫助和支持其奪取領土的個人和實體,施加更大壓力。」國務院發言人內德‧普萊斯(Ned Price)9月28日說。

核武威脅

西方媒體近日繼續瘋狂報導俄羅斯要在烏克蘭戰場使用核武器的威脅。俄烏衝突目前已進入第八個月。

美國一家知名雜誌在9月28日的一篇文章中引述俄羅斯駐美大使阿納托利‧安東諾夫(Anatoly Antonov)的話寫道:「我們不是在威脅任何人,但我們確認······俄羅斯準備用我們擁有的所有武器系統,捍衛其主權、領土完整和我們的人民。」

他補充說,一旦俄羅斯正式將這四個地區納入其領土,就將把來自烏克蘭或其它方面對這些地區的攻擊,視為對俄羅斯主權領土的攻擊。

「如果美國政客認為,我們準備保衛我們領土的行為,不適用於克里米亞或經自由公投成為俄羅斯一部分的領土,那就錯了。」安東諾夫繼續說。

2014年,克里米亞在一次類似的公投中,以壓倒性的票數加入俄羅斯。除了少數幾個國家外,克里米亞的公投仍沒有得到其它國家的承認。

俄羅斯軍隊及其親俄盟友目前控制了頓涅茨克約60%領土,以及幾乎全部的盧甘斯克領土。這兩個地區共同組成了講俄語的頓巴斯地區。

俄羅斯軍隊目前還控制著南部紮波羅熱的大片土地,以及鄰近的赫爾松的幾乎全部地區。

9月21日,普京宣布徵召30萬名預備役軍人,在烏克蘭和其它地方服役。

北溪管道被破壞

9月29日,瑞典海岸警衛隊發現第四次天然氣洩露,而北溪1號和2號管道最近中斷的原因仍撲朔迷離。

布魯塞爾迅速將這些洩露事件稱為「蓄意破壞」。據報導,在這些洩露事件發生之前,還發生了水底爆炸。

「對戰略基礎設施的攻擊,提醒整個歐盟必須對戰略基礎設施進行保護」,一位歐盟官員在洩露事件發生後說,「這從根本上改變了我們迄今為止所看到的(俄烏)衝突的性質。」

9月26日,丹麥當局報告了北溪2號管道發生天然氣洩露。此後不久,瑞典當局報告了北溪1號管道發生兩次類似洩露。

這兩條管道都在波羅的海海底運行,將俄羅斯的天然氣運輸到德國和其它歐洲能源市場。

上月底,俄羅斯以西方主導的制裁造成了「技術問題」為由,切斷了北溪1號天然氣管道。不過同時,北溪2號的建設尚未完成。

9月29日,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拒絕排除洩露是破壞行為的可能性。

「很難想像,如果沒有某個國家的參與,這樣的恐怖行為會發生。」他對媒體說。

美國五角大樓的一位高級軍官說,對於哪一方或哪幾方應對破壞負責,目前還沒有定論。

「我們的許多盟友認為這是破壞行為」,當被問及美國可能的罪責時,這位官員說:「我們絕對沒有參與。」

原文:Russia Set to Absorb Ukraine Regions as US, EU Ready Fresh Sanction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