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反獨裁抗議持續10天 民眾稱不會退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6日訊】再來關注,年輕女孩兒阿米尼之死引發的伊朗大規模抗議活動,週日(9月25日)進入第十天,雖然有幾十人在抗議中喪生,但伊朗民眾表示不會退縮。

抗議者高呼:(波斯語)「團結、戰鬥、勝利」

伊朗女子瑪莎‧阿米尼(Mahsa Amini)之死引發的反獨裁大規模抗議,目前已經蔓延到伊朗至少 46 個城市、城鎮和村莊。直到週日,抗議活動依然沒有減弱的跡象。

伊朗國家電視台稱,自抗議活動爆發以來,至少有 41 名抗議者和警察在衝突中喪生。

伊朗當局官方統計數字顯示,至少有13人死亡,超過 1,200 名示威者被捕。

在伊朗北部城市巴博勒(Babol),抗議者焚燒伊朗國旗,砸毀伊朗前最高領袖霍梅尼和現任最高領袖哈梅內伊的畫像。

22歲的瑪莎‧阿米尼(Mahsa Amini)在被伊朗當局關押期間死亡,這名庫爾德女子因佩戴頭巾時露出了一些頭髮,被伊朗道德警察逮捕,在拘留三天後被宣布死亡。

9月16日,瑪莎·阿米尼去世後,伊朗首都德黑蘭爆發示威運動。隨後,蔓延成全國範圍的反獨裁運動。

週日,在德國、意大利、加拿大等國,當地的伊朗裔民眾舉行集會,支持伊朗人民的抗議活動。

加拿大的伊朗裔居民 Nafise Ahmadi:「我們不想要伊斯蘭共和國。我們想要我們過去的伊朗回來,我們希望伊朗是個自由的國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視頻剪輯:Winna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