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运送伊朗石油 中谷储运和威盛航运被美国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30日讯】美国政府周四(9月29日)对新一批中国、阿联酋公司实施制裁,指控这些业者违反美国禁令,为伊朗石油提供出口渠道至亚洲。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说,华盛顿已经对两家中国公司——中谷储运有限公司和威盛航运有限公司实施制裁,以阻止伊朗通过销售石油逃避制裁。

美国财政部还对一家公司网络实施了制裁。据指控,该公司曾向南亚和东亚用户出售价值数亿美元的伊朗石化和石油产品。

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次行动主要针对伊朗经纪人和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香港和印度的空壳公司。这些公司分别是:Iran Chemical Industries Investment Company、Middle East Kimiya Pars Co.、Tibalaji Petrochem Private Limited、Sierra Vista Trading Limited、Clara Shipping LLC、Virgo Marine,还有Sophychem HK Limited和ML Holding Group Limited。

据路透报导,华盛顿试图敦促德黑兰达成协议,恢复2015年与世界大国签署的《伊朗核协议》。这份协议又称作《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由伊朗和六个世界大国达成。根据协议,德黑兰将限制核计划,以换取经济制裁的减免。

布林肯在声明中说:“由于伊朗继续违反《联合政治协议》并加速核计划,我们将继续加快执行对伊朗石油和石化产品销售的制裁。”

“这些执法行动将继续定期进行,目的是严格限制伊朗的石油和石化产品出口。”布林肯警告说,任何参与这种销售和交易的个人或实体都将受到美国的制裁。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