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不需實行限制俄石油價格的二級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7日訊】美國國會兩黨參議員上週向政府施壓,要求使用二級制裁來執行對俄羅斯石油價格的上限規定。但財政部官員表示,美國不需要額外對俄羅斯石油實施二級制裁

美國財政部氣候和能源經濟的副助理部長凱瑟琳·沃爾夫勒姆(Catherine Wolfram)在APPEC 2022會議間隙對記者說:「我們認為不需要二級制裁」,每個國家都會對俄羅斯實施一些制裁。

沃爾夫勒姆說,這包括歐盟將在12月5日對俄羅斯原油出口實施制裁。在制裁生效之前,歐盟將發布關於如何實施俄羅斯石油價格上限的完整指南。

美國官員表示,他們在制定價格時將考慮俄羅斯的邊際生產成本和烏克蘭戰爭前的歷史價格,以鼓勵俄羅斯繼續生產。沃爾夫勒姆說,價格上限將適用於每項貿易中的俄羅斯原油,但不包括由俄羅斯原油生產的精煉產品。

「一旦石油得到實質性轉化,那麼價格上限就不再適用」。她說,如果貿易商從產品交易中受益,這仍意味著收入不會流向莫斯科。

沃爾夫勒姆提到,她不指望印度和中國政府正式加入聯盟,因為這不符合他們的自身利益。但她說,一些印度和中國公司會發現,在價格上限實施後,使用G7國家提供的貿易服務會比較符合他們的經濟利益。

「我們已經與一些印度進口商談過,他們認為使用俄羅斯保險比使用英國或挪威的保險更昂貴。」她說。

「(美國)政府與歐佩克密切接觸,發現歐佩克不喜歡波動,不喜歡俄羅斯石油大量脫銷的想法,並強調價格上限只適用於俄羅斯。」

七國集團(G7)希望從銀行到經紀人、保險公司和航運公司等供應鏈上的公司監控俄羅斯的石油交易,並報告違規行為。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