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期間爆粗口? 韓總統面臨麻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6日訊】在重要的國際行程聯合國大會之行後,因被逮到「爆粗口」,韓國總統尹錫悅面臨批評。尹錫悅週一(9月26日)答記者問時指責媒體「虛假報導」。

21日,尹錫悅在紐約參加一個籌款活動,在離開活動地點時,一個熱麥克風捕捉到尹錫悅對助手說:「如果這些混蛋不在國會通過它,拜登怎麼可能不丟臉?」他指的是拜登推動增加美國對全球抗擊艾滋病、結核病和瘧疾基金捐款的提案,它需要得到國會批准。

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尹錫悅的「髒話」視頻在韓國迅速走紅,YouTube視頻吸引了500多萬人次觀看,據報導,尹錫悅說出的「韓語髒話」甚至成為推特(Twitter)上的流行語。

韓國反對派議員迅速指責尹錫悅侮辱了美國,而美國是韓國的重要盟友,在韓國駐紮了約2.8萬名士兵,其中許多駐紮在與朝鮮的交界處。

尹錫悅的言論也引發了他所在的國民力量(People Power Party)黨成員的批評,該黨的黨魁稱其言論「非常令人遺憾」。

韓國總統公共關係高級祕書金恩惠後來澄清,總統沒有說「拜登」,而是說了一個發音相似的韓語單詞,他說的是「如果韓國國會廢除我在籌款活動上的承諾,我肯定會丟臉」。在解釋這一點時,金恩惠說媒體的報導是「歪曲地拼湊」。

26日,尹錫悅指責媒體對他上週訪問紐約期間明顯使用粗話的報導是「虛假報導」,正在「破壞」韓國與美國的聯盟關係。

「(與美國的)聯盟對於保護生命和安全至關重要,破壞聯盟的虛假報導只是將人民置於巨大的風險之下」,尹錫悅說,「我想首先核實事實,並且應該清楚地找到與此相關的真相。」

尹錫悅作出解釋之後,爭議上升為黨派間的爭論。

自由派主要反對黨韓國民主黨威脅說,因出訪期間的外交失誤和有關總統言論的「荒謬」解釋,如果尹錫悅不撤換他的外交團隊和高級公關祕書金恩惠,他們將在27日提出彈劾外交部長朴振(Park Jin)的動議。

民主黨議會領袖朴洪根說,公眾「正在等待尹錫悅為其21日的言論作出真誠的道歉」,但他卻發表了「不可理喻的言論,掩蓋了真相,並對媒體進行威脅」。

保守派執政的國民力量黨(People Power Party)正在努力捍衛總統職位,他們已經向檢方提出了對廣播公司MBC的誹謗指控,該公司首先報導了尹錫悅的視頻片段,為其配的字幕上寫著「拜登」。

「MBC插入欺騙性字幕以歪曲事實,而民主黨則將此作為政治武器進行傳播」,國民力量黨議員權相東(Kweon Seong-dong,音譯)在臉書上說,「新聞界和該黨愚弄了公眾,這是對整個國家的語音釣魚。」

民意調查顯示,23日公布的蓋洛普調查顯示尹錫悅的支持率從一週前的33%下降到28%。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