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作家鐵流致信李克強 訴極端封控之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6日訊】日前,中國作家鐵流致信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訴說疫情封控導致民不聊生。而他本人是癌症晚期患者,因沒做核酸和打疫苗,不能就醫,而這些都沒有法律依據。

90歲的中國作家鐵流在公開信中說,「疫情中的封城封道,天天核酸,紅碼黃碼,拉走隔離,亂得一沓遭,老百姓怨聲戴道,皆無處申訴」。

信中舉例,成都在1943年發生一次霍亂,死了不少人。但當時國民黨政府從未封城封道!這次成都不見死人,卻不讓百姓過安靜日子。封城導致有人跳樓,有人被逼瘋,有人求醫無門而死,有人被餓死等。

鐵流老人說,自己年事已高,罹患肺癌晚期。因為沒做核酸,9月22日,去成都西區醫院特殊門診看病開藥,醫院不讓進,甚至還出手推他。他問李克強,不做核酸不准進醫院,法律依據是什麼?

公開信發表後,鐵流沒有得到回應,但警方找上門希望他不要再寫信。

中國作家鐵流:「他們來找我,我不接受,我就是要問清楚,是不是國務院規定的。如果不是國務院規定的,又不是政府規定的,你們憑啥子不讓人進醫院?不准進超市?還不能進村鎮,這叫啥子規定?沒有一個法律嘛!就一方面層層加碼。我也找了市委書記,當然找不到。」

鐵流說,警方還說不做核酸手機綠碼變成紅碼,但自己一定會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鐵流:「我90多歲了怕你幹啥,沒啥怕的,我沒幹啥子,我有正當公民權益,作爲我自己的權利,我按憲法、按照法律,你憑什麽進醫院要核酸,你要説清楚道理嘛。中國人說真話的人太少了,都怕,越怕就越欺負人,越怕他們就越亂來。」

鐵流是四川成都人,中國記者和作家。1957年被劃為右派勞改23年。2011年曾倡議全國倖存的「右派」起訴毛澤東,而且要毛的「腐屍出堂,毛的頭像下牆。」

原大陸高校講師丹霞:「90歲高齡的鐵流是一個在經歷了種種磨難的情況下,還保存著自己作為一個正常的人,而應該擁有的正義感。在自己受到中共政府不理智的清零政策的不公,依然依據法律和人的基本同理心,不畏懼強權而發表抗議。單憑這一點就讓人敬佩。」

原大陸高校講師丹霞指出,其實不止鐵流,中共的極端防疫清零政策導致很多民眾生活陷入困境。

丹霞:「在這樣的情況下,那些年輕人還是默默的忍受著,但是年老體衰的鐵流,卻依然鐵骨錚錚,敢於反抗,敢於為大家發聲,為自己發聲。我想我們所有的中國人,都敢於像鐵流一樣發聲的話,我們中國人的日子不至於過得那麼苦。」

目前全世界已經走出疫情防控態勢、全面恢復正常運作,但中共仍堅持幾段清零政策。

旅澳華裔歷史學者李元華:「中共最早把清零政策和社會主義優越性掛鉤起來,所以做了大量的宣傳。所以他不管這個事情多麼傷害老百姓,多麼傷害國家經濟。只要不傷害他做官,他有繼續貪腐的權利就可以了。」

目前,中國數十座城市處於封控中,其中新疆和西藏等地,已經持續封控40多天,民眾缺糧挨餓,求醫無門。而各地轉運涉疫人員到異地集中的現象也非常普遍,以致出現了貴州大巴翻車事故。甘肅臨夏也傳出轉運密接人員的大巴與卡車相撞,造成4人死亡。

9月21日,李克強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再次針對「清零」防疫措施發聲,要求「防止層層加碼、一刀切」。有分析認為,李克強不論是否打算退休,他都不願意承擔經濟下滑的責任,同時還要撇清自己與「清零」防疫的關係。

編輯/李韻 採訪/易如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