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大巴翻車深夜轉運仍繼續 民怒:「我們都在車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9日訊】貴陽轉運大巴士凌晨翻車,造成至少27人死亡,引爆輿論。但貴陽市民在網上披露,慘劇發生後,深夜轉運仍在繼續。大陸網民對此怒吼:「我們都在車上!」「要怎麼做才能不上那輛大巴車?」

9月18日凌晨2點多鐘,貴陽一輛運送隔離人員的大巴士在高速公路翻車。事後官方通報,事故造成27人死亡,20人受傷送醫。

網傳出事大巴的照片。(網絡圖片)

這起事件引爆輿論關注,18日下午,貴陽轉運巴士車禍事件迅速成為微博熱門話題。但官壓制輿論,不久該話題就從前五十大熱門話題中消失了。

由於輿論壓力,貴陽副市長林剛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對此事道歉,但表示轉運及隔離措施仍會繼續。

18日深夜接近11點,有網友在微博披露:在貴陽的朋友接到電話,當晚又要被轉運隔離,地點不清楚。朋友哀嘆:「又來了!」微博還附上一張轉運大巴車深夜在路上行駛的照片。

(微博截圖)

網傳群組聊天信息顯示,19日凌晨,貴陽許多社區仍在繼續轉運居民,部分民眾強烈抵制,暫時沒被拉走,但不知道明天會怎樣。

貴陽轉運大巴翻車慘劇發生後,「我們都在車上」成為大陸社交媒體熱議詞條。

有網友批評說,「隔離大巴翻車遇難人數27人,整個貴陽都陽了也不至於有27人死亡。這防疫政策要害死多少人。你不關注,我也不關注,大家都不關注。那麼總有一天,我們也會坐上這輛車。不是這輛車就是那輛車。」

一篇題為《你憑什麼認為你不會在那輛凌晨的大巴上?》的文章中寫道:「誰說我們沒有在凌晨的大巴上,我們明明都在,好嗎?我們每天提心吊膽的做核酸,不就是怕上車嗎?」

「你我甚至不能拒絕登上那輛凌晨發車的轉運大巴。大巴車可以很大。其實我們都在上面,只是翻下山坡的,暫時不是自己坐的那一輛而已。」

一位上海網友表示:「其實今年我好幾次都在凌晨的大巴上。畢竟『應收盡收』、『凌晨轉運』、『社會面清零』,這樣的字眼切身發生過在四月份的上海,一遍一遍。」

還有網友表示:「我也被轉運隔離過,晚上12點接的,必須承認的是,很多地方防疫半夜接人是常態。」「刻意選在夜間轉運,這是避免公眾關注的策略。這種策略在全國各城市轉運隔離時大規模使用。」

(微博圖片)

微博上許多網友討論:「我們要怎麼做才能不上那輛大巴車?」評論區最多的回答是「應潤即潤」。

也有網友公開抵制中共的極端防疫政策。「詩人潘婷」發微博說:「既然有這樣低級管控造成的群體喪生事件發生,我代表自己以及家人在此聲明,未來的所有日子裡,除非確診,否則拒絕轉運隔離的配合,自覺做到足不出戶直至痊癒,無需公費救助,一切法律後果自負。」這條微博獲得62,000多個點讚。

(微博截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